注册

阜阳太和民间持证应急救护员超3000人


来源:颍州晚报

日前,经太和县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后,志愿者赵锐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员资格证。为提高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能力,推进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太和县从2014年开始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护培训。

原标题:太和民间持证应急救护员超3000人

日前,经太和县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后,志愿者赵锐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员资格证。

为提高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能力,推进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太和县从2014年开始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护培训。县财政每年拨出50万元作为专项经费。截至目前,已培训群众近5万人,发展专业救援人员150多人,民间持证应急救护员达3000多人。

太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到2016年,全县将培训应急救护员5000人,群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1.5%,基本实现“凡是有人身伤害的事故现场,就有经过应急救护员实施救助”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救护 应急救援 太和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