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鲁莽伤人后 在朋友圈发图炫耀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今年10月27日,两名男子在阜南街头等车时,被十多名持刀的青年砍伤,现场犹如《古惑仔》中的情节。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人很在乎所谓的“哥们义气”,时常做一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买卖”。

原标题:鲁莽伤人后 在朋友圈发图炫耀

今年10月27日,两名男子在阜南街头等车时,被十多名持刀的青年砍伤,现场犹如《古惑仔》中的情节。案发后,阜南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个涉黑团伙,共抓获嫌疑人19人。

经查,该团伙成员多为未成年人,因为哥们“义气”聚在一起,做一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买卖”。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8起,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10月27日晚9点26分,喧嚣的阜南县城渐渐沉寂下来。路灯下,两名男子站在阜南县京九大道边,正在等候出租车。

这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疾驰而来,猛然停在这两名男子面前,刺耳的刹车声划破夜空。

面包车还没停稳,车上跳下一人,开始殴打两名候车男子。与此同时,马路对面跑过来十几名青年。这些人手持管制刀具,一拥而上,追砍候车男子。

事后,经阜南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两名候车男子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阜南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以及附近监控提供的一些线索,掌握了这伙犯罪嫌疑人的信息。

12月22日,阜南警方在县城某宾馆内将涉案的6名嫌疑人抓获,10月25日凌晨又将另外13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在阜南县公安局,颍州晚报记者看到,这些嫌疑人大多是十五六岁的未成年人,年龄最大的今年刚刚18岁。

据了解,他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地打工,由于平时疏于管教,他们早早就辍学到社会上混日子,逐步结成了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朋友说帮忙,我没有多想,就直接去了,没想到这是犯罪。”采访中,犯罪嫌疑人杨某对颍州晚报记者说。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人很在乎所谓的“哥们义气”,时常做一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买卖”。

审讯中,相关人员交代:一般情况下,如果有“朋友”介绍,要求他们帮忙办事,只需要支付少量的报酬,他们便会“义不容辞,挺身而出”。而所谓的报酬,有时是几包烟,有时是几十元钱。

阜南警方经审讯查明,这伙人每次接到“任务”外出为人办事时,最少的也有十多人。

虽然手持管制刀具,但是在“办事”的过程中,他们从来没有觉得害怕。“办完事”后,甚至还会把图片和经过等通过微信朋友圈和QQ群,向其他“朋友”炫耀一番。

案件侦查期间,办案民警发现了某犯罪嫌疑人的手机,QQ聊天记录显示,一次砍人过程中,这名犯罪嫌疑人手中的刀被受害人夺走了。事后,这名犯罪嫌疑人向“朋友”戏称:“这次失误了,被人空手夺白刃了”。

目前,上述19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阜南警方已核实案件8起,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朋友 男子 买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