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母亲为9岁儿子移植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在蓝天白云下追逐奔跑,在冬日暖阳里嬉戏打闹,在爸妈怀抱里顽皮撒娇……这些童年生活的美好场景,9岁男孩何志豪再也没有权利享受。在蓝天白云下追逐奔跑,在冬日暖阳里嬉戏打闹,在爸妈怀抱里顽皮撒娇……这些童年生活的美好场景,9岁男孩何志豪再也没有权利享受。

原标题:阜阳一母亲为9岁儿子移植造血干细胞

在蓝天白云下追逐奔跑,在冬日暖阳里嬉戏打闹,在爸妈怀抱里顽皮撒娇……这些童年生活的美好场景,9岁男孩何志豪再也没有权利享受。

此刻,这个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男孩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停地喊着:“我想回学校,我想上学。”听着儿子的哭闹声,韩静静只感到揪心般的疼痛,泪水不停地滑落下来。

9岁孩童不幸身患重病

今年9岁的何志豪,是颍泉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他活泼开朗、待人礼貌,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欢。

但是从今年6月份起,何志豪的命运发生了改变。那几天,他放学回家总是喊累,轻轻按压他的皮肤,身上就会出现淤青。这些变化引起了韩静静的注意,她及时带孩子前往当地的一家医院检查。

本以为没有大碍,但一段时间过去后,孩子的症状依旧。最终,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何志豪被诊断患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

医生告诉韩静静,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这是救孩子的唯一办法,而且越快越好。否则,一旦转化成恶性白血病,就无法再治愈。这些话让韩静静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无奈之下,她带着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带孩子住进了医院。

孩子哭喊着要回家上学

住院期间,何志豪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病情也不容乐观。

看着儿子一天天消瘦下去,韩静静决定给孩子移植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结果配型成功,移植手术顺利进行。

原本以为雨过天晴了,谁知移植手术后,何志豪出现了严重的出血性膀胱炎并发症,每隔几分钟就要小便一次,并出现了尿血的症状。忍受着疼痛,何志豪经常彻夜难眠,但是他看着身旁的妈妈,一直强忍着眼泪,不敢哭出声来。

“看着孩子泪眼婆娑,我也很心痛。”韩静静说,这种病需要长期治疗,儿子还需要继续忍受这种痛苦。韩静静说,每次孩子问起何时能回学校,她都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也只有这个时候,何志豪才会大声哭闹起来。

他们渴望得到帮助

韩静静家住颍东区插花镇,在阜城的一家服装厂上班,丈夫是一名货车司机,夫妻俩靠打工维持家庭开支。如此巨额的手术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钱。

“家庭已负债累累。”韩静静说,前期医疗费用已经花去差不多40万元,钱都借遍了,一家人已经没有经济能力再为孩子治病。

近日,韩静静将家庭的遭遇发到朋友圈,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众人纷纷慷慨解囊,给她提供捐助。但是相较于眼前的花费,这笔钱是远远不够的。

如今,何志豪的病情正在逐步好转。社会的关爱,让韩静静和家人重拾信心,他们说,不管眼前有多少困难,也一定会全力救治孩子。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孩子,请联系韩静静,电话为15055847332 ,微信为li351629 ,或者联系孩子的父亲何明,电话为15905581175。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韩静静 何志豪 造血干细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