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用2元1斤“原料酒”制成高档酒


来源:颍州晚报

一个80后农民,有着自己的“发财梦”:买两元一斤的白酒,勾兑成百十元一瓶的高档酒,3个多月,获利30多万。随后,在颍上县谢桥镇吴海村吴某某的家中,警方查获其囤积的品牌假酒数百箱,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原标题:小伙用2元1斤“原料酒”制成高档酒

一个80后农民,有着自己的“发财梦”:买两元一斤的白酒,勾兑成百十元一瓶的高档酒,3个多月,获利30多万。而几个月前,他借酒消愁,喝下自己勾兑假酒用的“原料酒”,差点丢了命。

出院后,他想到的不是“收手”,而是赶紧把囤积的假酒卖掉。出货时,他栽了。

凌晨出货,假酒被查

2015年10月18日凌晨,在合淮阜高速阜阳南出口,一辆面包车缓缓驶向收费处。司机吴某某打开车窗,准备领通行卡。他的表情,淡定从容。三个月多来,他已往返近百次。

可这回,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等候多时的颍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人员,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是往合肥送酒的……”他用早就背好了一串“台词”,来应付检查。可当办案人员开箱验酒时,发现共有7箱“口子窖”、“古井原浆”,均被认定为假冒伪劣产品,他彻底傻了眼。

随后,在颍上县谢桥镇吴海村吴某某的家中,警方查获其囤积的品牌假酒数百箱,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喝“原料酒”,差点丢了命

被抓后,吴某某后悔不已。这时,他才想到,如果不是自己一怒之下喝了大半斤“原料酒”,住进了医院,或许就会躲过这一劫。

原来,在制假售假行业,有个不成文的“行规”:最大限度地降低存货。吴某某也是这样,平均两三天就要“出货”,送往合肥、淮南等地的小超市。

可前段时间,吴某某因为家庭琐事和家人生气,无处发泄的他想到了借酒消愁。

舍不得花钱买好酒,他想到了用来勾兑假酒的“原料酒”。那晚,吴某某喝下了大半斤“原料酒”。等家人发现时,他已酒精中毒,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后,吴某某脱离了危险。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又在医院观察了几天。

回到家中,看到屋子里堆满了待出售的“好酒”,吴某某发了愁。他赶紧打电话联系买主,准备往外地发货。而这一次“出手”,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他的“发财梦”彻底破碎了。

3个多月,获利30多万

在同龄人中,1989年出生的吴某某虽文化水平不高,但头脑好使,辍学后远赴新疆打工多年。在家人的催促下,他两年前回乡结婚生子。为了帮家人偿还外债,他想到销售假酒的“发财路”。

说干就干,他买来空酒瓶、包装箱、瓶盖以及压盖机、打码机等造假设备,父亲负责“生产”,他负责“销售”。

平时,他购买2元1斤的散装“原料酒”,勾兑后灌注到酒瓶内,充当百十元钱一瓶的好酒。经过改头换面的“高档名酒”,一般人从外观上辨不出真假,只有品酒行家能鉴别真伪。

短短三个多月,他就牟利高达30多万元。

刚开始,吴某某还安慰自己说,等还清欠款,就洗手不干了。但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目前,吴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有序侦办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吴某某 原料酒 谢桥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