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有居民称 购燃气需要先买燃气险


来源:颍州晚报

近日,不少阜城市民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在清河路国祯燃气营业部购买天然气时,竟要先购买一份燃气险。随后,颍州晚报记者拨打了阜阳国祯燃气公司客服电话2197777,一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存在燃气保险费,一年20元,一次需要交两年(即40元)。

原标题:阜阳有居民称购燃气需要先买燃气险

近日,不少阜城市民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在清河路国祯燃气营业部购买天然气时,竟要先购买一份燃气险。家住阜城中央豪景小区的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让她非常郁闷。

阜阳国祯燃气公司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燃气保险购买遵循自愿原则,不存在强制行为。

报料

不买燃气险,不卖天然气

说起购买天然气的事,宋女士一肚子意见。

据宋女士介绍,2015年12月31日上午,她前往国祯燃气清河东路营业部买天然气。“他们让我购买一份燃气保险,否则不给买气。”宋女士说,她购买了100立方米的天然气,按照往常的价格应收246元,但工作人员向她索要了286元。询问之下,她才得知40元是燃气保险费。

“以前,我们从没听说过燃气保险,为啥突然有了?”宋女士说,收取燃气保险,燃气公司理应提前通知广大用户,并征询用户的意见。但她从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文件和电话通知。

考虑时间问题,宋女士没有与该营业部营业人员争执,并交了40元的保险费。

“我买100立方米的气,营业员也是直接跟我要286元,包括40元燃气保险。”家住阜城明鸿花园的徐先生说,虽费用不多,但方式让他难以接受。

探访

没有自愿购买提醒,营业员建议购买燃气险

为核实报料人反映的情况,当日上午,颍州晚报记者来到了国祯燃气清河东路营业部。

在该营业部内,市民正排着两列长队购买燃气。颍州晚报记者在营业部内没有发现有关燃气保险的介绍,柜台上也没有“燃气保险购买遵循自愿原则”的提醒。颍州晚报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发现,市民在购买燃气时,营业人员会主动提出收取40元燃气保险费。

“是不是必须要交40元?不交行不行?”颍州晚报记者提出了疑问。

“这是自愿的,可以不交,但我们都建议交。”一名营业员说,该保险以户为单位,保险费为20元/年。此外,该营业人员向颍州晚报记者介绍燃气保险的好处,并推荐购买。

随后,颍州晚报记者拨打了阜阳国祯燃气公司客服电话2197777,一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存在燃气保险费,一年20元,一次需要交两年(即40元)。

是不是可以不买燃气险?该客服人员也表示“都建议购买”。

一名市民向颍州晚报记者出示一份发票和两张保险单。该保险单的项目名称显示为民用燃气综合保险投保意向函,左上角标注了两家保险公司的名字,分别为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保险单的保险期限为一年,自交费次月10日生效,每户最高可投保人数为三人。

颍州晚报记者发现,该保险单的赔付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因燃气事故身亡和残疾的,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元;发生意外医疗和财产损失的,最高赔付金额为2万元。

回复

燃气险购买遵循自愿原则

2015年12月31日,颍州晚报记者联系上了阜阳国祯燃气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魏立群。

“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时期,购买保险是给家人提供一项保障。”魏立群说,燃气保险主要是为市民提供一种保障。燃气保险费的收费主体是保险公司,由各营业部的国祯燃气公司营业人员代收。

目前,营业部的燃气充值正处于高峰期,每个营业部每天需要为400余人完成充值业务。由于业务繁忙,营业人员可能存在疏忽的情况。但是,燃气保险购买完全遵循自愿的原则,营业人员只是推荐、介绍,不存在强卖,更不会出现不买保险不给买气的问题。

此外,魏立群表示,燃气保险的交费数额等问题由保险公司规定,暂时没有相关部门的文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燃气公司 颍州 营业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