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要“打点打点” 阜阳阜南县一居民称啥事都能办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没有出生证想上户口、临时教师想转正、企业想发展贷款走“捷径”……掏点钱就能办成事,你不信,有人信。没有出生证想上户口、临时教师想转正、企业想发展贷款走“捷径”……掏点钱就能办成事,你不信,有人信。

原标题:只要“打点打点” 阜阳阜南县一居民称啥事都能办

没有出生证想上户口、临时教师想转正、企业想发展贷款走“捷径”……掏点钱就能办成事,你不信,有人信。

这不,阜南县某镇一名社会闲散人员,自诩“神通广大”,先后诈骗多名受害人,获利20余万元。他作案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利用当事人“讨巧”的心理,你别说这一招还屡试不爽。

案例1:给孩子上户口,交1万元

周波是阜南县某镇一名出租车司机,跑车时间长了,见的人也多了。2014年2月的一天,周波拉了几名从阜南到阜城办事的乘客。车上,周波和大家聊起了天。

“俺小孩都两岁了,没有出生证户口也解决不了,愁死人。”周波说。说者无心,听着有意。坐在副驾驶的李世东搭话:“我认识镇里一个领导,可以帮你解决此事,不用交罚款。”

当时,两人便互留了电话号码。

次日,周波主动找到李世东。“我都办成几个了,每人都交了1.5万。”李世东装作若无其事地说。

后来,经过讨价还价,周波付给了李世东1万元。此后半年多时间里,周波多次追问李世东,均被他以各种理由推脱。至案发时,孩子的户口也没有解决。

案例2:想要编制,临时教师给了1万元

小薇是阜南县某村一名临时教师,数次考编失败。

2013年9月,小薇找到了大家口中的“能人”李世东。李世东拍着胸脯向小薇保证,镇上除了他没人能办成这件事。当天,小薇在一家酒店宴请李世东。席间,李世东表示,要跟教育部门“打点打点”,小薇便把身上的3000元交给了李世东。

数月后,李世东拿着相关材料找到小薇让其填写。填好后,李世东表示,编制很快就能下来,但还需要7000元“活动经费”。这一次,小薇仍没有任何怀疑,就将钱交给了他。但直到案发时,小薇仍是一名临时教师。

落网

不明白大病救助是啥 从网上下载申请表

李世东的骗局很快被大家识破,十几名受骗者报了案。随后,李世东落网。

他交代,自己都搞不明白什么是大病救助。至于他给小云等人的申请表,都是从网上下载的。近日,阜南县法院审理查明,李世东骗取他人钱款共20多万元。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9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

检察官说法:

如今,骗术五花八门。但总结骗子的行骗过程,无外乎先给“口头支票”或许些甜头,取得被害人信任,而后实施诈骗行为。

检察官提醒:凡事按照法律法规来,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此外,与他人交易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凭证,发现被骗后及时报警,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李世东 阜南县 小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