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颍东这座危桥 被当地村民称为“夺命桥”


来源:颍州晚报

热线2256110,郭桥两端道路弯度大,桥面损毁严重,两侧护栏基本无存,安全隐患大。插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孙琪说,郭桥位于X024县道插胡路上,相关的改造项目工程量大,所花费的资金较多,由颍东区交通部门具体负责。

原标题:颍东这座危桥 被当地村民称为“夺命桥”

“又一辆车出事了。”1日凌晨,颍东区插花镇插胡路郭桥,一辆轿车从桥上掉落,车主殒命。

附近村民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郭桥两端道路弯度大,桥面损毁严重,两侧护栏基本无存,安全隐患大。一年多来,这里接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他们很揪心。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颍东分局县乡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X024县道插胡路郭桥改造项目已经获准建设,并进行了公开招标。目前,中标通知书已经签发,近期中标企业将着手进行施工。

让村民害怕的“夺命桥”

元旦那天,对在正午镇做生意的卢先生一家来说,是悲惨的一日。

头天晚上,卢先生的弟弟驾车从蒙城县回正午镇,途经插胡路郭桥时,不慎掉入冰冷的河中。由于夜已深,没人注意到这起事故。直到第二天上午,家人才找到出事车辆,此时卢先生的弟弟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卢先生说,他的弟弟40多岁,家里还有一双儿女。

事后打捞车辆时,兰楼村的张师傅及时前来帮忙。而类似的交通事故,他“见证”过多次。

张师傅住在郭桥附近50米的地方,在此地经营窑厂生意数年。他说,一年多来,这里大大小小发生了10多起事故。“这桥都被我们称为‘夺命桥’了,每当有意外发生,我都第一时间赶到,太惨。”

属弯道区,仅存一点护栏

据介绍,郭桥已建成通车30余年,车流量大。由于年久失修,长期超负荷运行,桥两侧的护栏破损严重,路面坑坑洼洼,已是一座危桥。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郭桥较窄只能容下车辆单向通行。在这座险桥的两端,交通部门已设置了警示牌,规定限载2吨,桥两侧护栏也仅残存一点。

只见一老人骑着电动车路过此桥,此时,一辆白色轿车沿着三米多宽的弯道快速驶来,快到桥头才猛然减速。老人只得停在一侧,等待轿车先过。由于桥面护栏已损毁,桥下河水近两米深,老人吓得直冒冷汗。

“桥两端的道路有弯度,桥面栏杆损毁严重,很容易出事。”老大爷说,郭桥两端的路面呈弯曲状,弯度较大。当双向往来车辆会车时,不熟悉路况的车主视距较短,没有及时减速,容易引发事故。

近期将拆除重建

“安全隐患太大。”附近村民说,这座桥连接着十里八乡上万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插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孙琪说,郭桥位于X024县道插胡路上,相关的改造项目工程量大,所花费的资金较多,由颍东区交通部门具体负责。

市交通运输局颍东分局县乡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称,郭桥改造项目已经获得批准建设,并进行了公开招标。新桥的桥梁净宽9米,全长30余米。桥梁两端连接的道路路面拓宽至7米,以此降低弯道行车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郭桥 危桥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