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首辆防暴装甲车投入使用


来源:颍州晚报

近来,在阜城市中心主干道上,大家可以看见一辆霸气十足的“黑色大家伙”,它是我市首辆投入使用的防暴装甲车。根据反恐需要,省公安厅曾统一装备5辆“剑齿虎”防暴装甲车,并于2015年6月至10月参加新疆反恐维稳任务。

原标题:阜阳市首辆防暴装甲车投入使用

近来,在阜城市中心主干道上,大家可以看见一辆霸气十足的“黑色大家伙”,它是我市首辆投入使用的防暴装甲车。 这辆“剑齿虎”装甲车自从现身,就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和拍照留念。那么,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又是从何而来?颍州晚报记者带您一起探探究竟。

身世

曾参加新疆反恐维稳任务

说起“剑齿虎”防暴装甲车,它的“英雄事迹”可不少,还曾经参加过反恐任务。

根据反恐需要,省公安厅曾统一装备5辆“剑齿虎”防暴装甲车,并于2015年6月至10月参加新疆反恐维稳任务。任务执行完毕后,这些装甲车开始进入省公安特警机动队五个牵头支队,用于维护地方平安。其中,阜阳、六安、亳州三市特警支队曾被编为安徽省公安特警机动第三支队,阜阳特巡警支队是牵头支队。因此,其中一辆“剑齿虎”防暴装甲车便顺理成章地“入驻”阜阳,让大家有机会一睹芳容。

2015年12月4日,“剑齿虎”防暴装甲车首次进入阜阳,并在临泉县亮相。当天,颍上一特大黑社会团伙在临泉受审,该装甲车首次执行押解工作。

此后,这辆装甲车便正式进入阜城大众的视野。

作用

外观、性能“高大上”

至于这辆装甲车的外观和性能,用七个字可以概括:高端、大气、上档次。

该车由福特F550改装而成,是价值160多万元的新式装甲车。长6.7米、宽2.36米,高3米,后双胎设计,高速四轮驱动,适用于各种路况,四周设有射击孔,适用于执行反恐防暴、武装处突、缉毒抓捕等任务。

从进攻上来说,该车可容纳10名特战队员,在短时间内可在任意角度向活动目标射击。车上装有搜索灯、催泪炮、升降照明灯、声波驱散器、电动绞盘等装置,还有全方位红外摄录系统。

此外,由于采用典型的军用防弹设计,车身两侧中间凸起分成两个倾斜平面,加上带夹角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发动机舱体,形成多个斜面,能大大降低子弹的侵彻力,容易产生跳弹现象,减少危险。在20米距离内,能有效防止普通枪弹的贯穿,属于“顶级产品”。

另外,该装甲车的最高时速130千米/小时,续行能力可达600公里。车胎内配置破胎继行器,瘪胎后可继续行驶80千米。

亮相

1月10日可坐上去体验一把

“‘剑齿虎’防暴装甲车主要在城区‘服役’,并时刻待命。”市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晓光说,目前,该装甲车主要承担重大节假日武装巡逻任务。

据吴晓光介绍,“剑齿虎”防暴装甲车只是众多装备器械中的一种。2015年,市特巡警支队还引进了反恐突击车、攀登突击车、防暴水炮车、应急指挥通信车和排爆器械运输车等。此外,还引进了大量的反恐装备,如远距离夜视观察仪、频率干扰仪、攀登工具包、战术导轨等。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小伙伴会对这些先进装备感到很好奇,并想一睹芳容。

颍州晚报记者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月10日(本周日)是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届时,市特巡警支队将在阜城万达广场1号门前举行活动,向市民讲解部分先进的装备知识。在现场,不仅“剑齿虎”防暴装甲车会现身,攀登突击车、防暴水炮车、应急指挥通信车和排爆器械运输车等也将齐齐亮相。而且,大家不仅可以观看、拍照,还有机会坐上去体验一下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装甲车 侵彻力 剑齿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