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工业“调转促”加快推进


来源:阜阳市经信委

1-11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01.2亿元,同比增长24.7%,超过全省10.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45.8亿元,同比增长2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

原标题:阜阳市工业“调转促”加快推进

2015年,市经信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4105”行动计划和市“576”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强化工业立市理念,强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调转促”工作加快推进。

一是传统产业转型焕发新活力。随着技术改造力度的不断加大,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我市一些传统产业重新焕发活力,为全市工业的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1-11月,再生资源利用、纺织两个传统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1.0%、15.9%,拉动全市工业增长4.3个百分点。

二是“两新”产业快速发展。1-11月,我市高新技术工业产值239.5亿元,同比增长15.6%,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201.1亿元,同比增长34.1%,高于全省16.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三是装备制造业成为新亮点。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金属制品、专用设备制造等行业的带动下,我市装备制造业快速增长,成为工业发展中的新亮点。1-11月,我市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50.4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高于全部工业2.1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2.3%。

四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15年,达亿粮油、美琳电子等14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金种子酒业、悦康药业集团、哈博药业等10家企业的23个新产品荣获“安徽省新产品”称号,数目均为历年最多。强旺调味食品、华宇工艺品等5家企业产品被评为首批“安徽工业精品”。新认定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42家,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2家,省级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新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9家。

五是工业后劲不断增强。1-11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01.2亿元,同比增长24.7%,超过全省10.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45.8亿元,同比增长2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加快推进 工业增长 达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