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房贷利率本月起将下调20%


来源:中安在线

公积金贷款方面,由于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去年经历了4次下调,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去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

原标题:阜阳市房贷利率本月起将下调20%

本月起,广大“房奴”们可以稍微“减负”啦。自去年3月起,央行连续降息5次,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初的6.15%一路下调至目前的4.9%,降幅高达20.33%。按照目前多数银行的房贷合同,绝大多数贷款购房者将从本月起,正式享用到降息的“福利”。

央行连续5次降息

房贷利率创新低

2015年,央行先后在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10月24日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去年初的6.15%,一路下调至目前的4.9%,降幅高达20.33%,房袋利率创新低。

公积金贷款方面,由于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去年经历了4次下调,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去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 。

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主要为三种。第一种是次年调整,即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第二种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整的时间之后予以调息;最后一种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

颍州晚报记者(微信ID:wgfy2256110)走访多家银行获悉,阜阳的大部分银行采取的是第一种(即次年调整)方式,所以大部分人的房贷调整都在今年1月集中体现。

降息福利要到2月才能明显感受到

利息降了,可不少市民却反映:一月月供不降,反而升了。

“我算了一下,2016年1月份,我的月供比2015年12月的还高了几十块。”市民小刘说。

对此,银行人士表示,1月份房贷还款比较特殊,会遇到跨年月供“分段计息”的情况,因此1月份月供可能会多一些。

以每月20日为贷款扣款日为例,2016年1月份月供利息包括了2015年12月份最后11天的利息和2016年1月份前20天的利息,其中2015年12月份最后11天的利率仍然以老利率计算,而2016年前20天的利率按照新利率计算。

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在每月还款金额不变的情况下,由于2016年要还的利息下降,本金就会上升,下降的利息和增长的本金抵消,有可能在计算月供时多出来一小部分。但实际上是多还的本金,不是利息增多。

但是2月份以后,贷款月供就恢复正常,会比2015年低。因此,银行人士提醒,在2016年1月份还款日之前,多存100至200元以备使用。

40万贷30年,每月少还314元

数次降息,直接受益者就是“房奴”。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市民算了一笔账。以贷款4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去年初商业贷款6.15%的利率,支付利息为477288.55元,每月还款金额为2436.91元。而在新利率下,支付利息降至364246.48元,月均还款额为2122.91元。也就是说,今年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314元。

提前还贷划算吗?

临近春节,各单位奖金纷纷发放,一些市民开始犹豫:有钱了,要不要提前还贷?

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的理财经理介绍,对于提前还贷,市民一定要看清自己还贷合同的条款,有些银行会约定交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有的银行会以“是否满一年”为界,贷款不到一年会收取违约金,一年以后不收取。需要提醒的是,提不提前还,主要在于你是否有好的理财渠道,倘若你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高于贷款利息,那你可以用闲钱去理财;倘若你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低,那不如提前还贷。当然,市民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资产,不要为了提前还贷,而降低个人生活质量。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房贷 房贷利率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