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孕妇难产转院途中又遇事故 幸有警车开道护送


来源:颍州晚报

李先生想到了市人民医院,但担心急救车赶来时间太长,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载着妻子开往阜城。李先生说,令他感动的还有,一路上虽然拥堵,但其他社会车辆纷纷自觉让出一条通道,供警车和面包车通过。

原标题:孕妇难产转院途中又遇事故幸有警车开道护送

民警将孕妇及时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上周五晚,结束了一周的工作,不少人开始盘算看看电影聚聚会,可颍上县五十铺乡的李先生却没半点这样的心思:超预产期10多天的妻子出现难产征兆,必须转送大医院做剖腹产手术,否则大人小孩都将有危险。

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开着面包车出发了,没想到途中遇到了事故。好在交警及时开道护送,李先生的妻子得到及时救治,最终母女平安。

孕妇需紧急转院进行剖腹产

1月8日下午,妻子在镇卫生院待产,李先生抽了个空回家为妻子准备晚饭。这是李先生的第一个孩子,90后的他充满了期待。这时,家人打来了电话:妻子出现难产迹象,需要尽快做剖腹产手术,否则大人小孩将会危险。

李先生大惊失色,连忙开着面包车往卫生院赶。妻子已经过预产期13天,自有生产征兆入住卫生院,已有一天一夜。住院时,医生就曾告诉他,孩子头大,体格也较大,如果不能自然分娩,需要进行剖腹产。

赶到病房后,一旁的医护人员提醒惊慌失措的李先生,赶快把孕妇往大医院转。

李先生想到了市人民医院,但担心急救车赶来时间太长,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载着妻子开往阜城。

下午5点50分许,车子来到双清路与阜王路交叉口,信号灯显示为红灯,看着红灯秒数一秒秒减少,李先生从未感到时间过得如此慢。

绿灯亮起,李先生猛踩油门,面包车冲了出去,可刚通过路口,就跟一辆正在左转弯的出租车碰上了,好在刹车及时,没有人受伤。

警车护送,一路绿灯放行

路口很快陷入拥堵,鸣笛声也多了起来。见有事故发生,正在附近执勤的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杨浩跑了过来。

短短的几句问话,让杨浩心里一揪。

“车厢内确实躺着一名孕妇,表情很痛苦,额头上满是汗珠。”杨浩告诉颍州晚报(微信ID:wgfy2256110)记者,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经出租车司机同意后,他准备拍照取证放行。

可是,事发时段正值晚高峰,前往市人民医院要经过华联路口、南门口、鹿祠街等车流量较大、平日容易拥堵的路段,开车至少需要20分钟,甚至会更长。

“民警让我打开双闪,开车跟着他的摩托车。”李先生说,发动摩托车后,杨警官又打开警笛、警灯,用对讲机上报了现场情况,请求沿途执勤岗点对交通信号灯手控放行。

几分钟后,在警车开道、一路绿灯放行的情况下,面包车顺利到达医院,李先生的妻子随即被推入手术室。杨浩看了看时间,他们只用了5分钟。

李先生说,令他感动的还有,一路上虽然拥堵,但其他社会车辆纷纷自觉让出一条通道,供警车和面包车通过。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得到一个好消息:经过医院紧急救治,李先生的女儿出生了,母女平安。医生介绍,幸亏送医及时,否则母女都将会有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孕妇 事故发生 市人民医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