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家中阀门全关 水表却一直在转


来源:颍州晚报

热线2256110称:他家水管没有漏水,家中所有阀门也关闭,但水表却一直在转。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小区高层自来水二次加压时,导致空气进入了水管造成水表波动。

原标题:居民家中阀门全关水表却一直在转

昨日,阜城市民时先生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他家水管没有漏水,家中所有阀门也关闭,但水表却一直在转。

颍州晚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水表空转”现象的确存在,但转动的幅度很小。

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小区高层自来水二次加压时,导致空气进入了水管造成水表波动。

该小区物业表示,会让维修人员帮忙查看。

不用水,水表仍在转动

时先生家住阜城中央豪景小区9楼,入住已有6年。

据时先生介绍,入住后,他家的供水情况一直比较稳定。但自2014年8月开始,他发现水费突然增加为原先的两倍,期间收费标准并没有上涨。“平时,水费只有20多元,从那以后基本都是40多元。”时先生说,他和家人基本不在家吃饭,只有晚上回家时用水洗涮。

虽察觉到一些异样,但时先生一直没有找到问题所在。

前不久,时先生查看水表时突然发现:家中没有用水,但水表上的指针竟然在转!

“我以为是总表有问题,所以从网上买了两块水表。”时先生说,他将这两块水表分别装在了洗手间和厨房。其中,洗手间的水表没有任何波动,但厨房的水表却出现与总水表一样的情况。

10分钟

水表读数增加了0.0017吨

发现问题后,时先生向市供水总公司反映了该情况。

1月9日,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对时先生家的水表进行检查。

“看过后,对方说水表没坏,并装了个止回阀。”时先生说,安装止回阀后,该水表还是会转,只不过转慢了一点。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楼层的总水表安装在电梯旁的小隔间中,从上到下共有3块水表,时先生家的水表位于最下面,总水表中间有一个黑色扇叶状小表,该表的指针不定时会发生转动。此外,该总水表下端有四个小表,其中左侧两个小表内的红色指针也有转动。

颍州晚报记者进行一番验证。首先,时先生将家中所有的水龙头关紧,确保家中没有用水。随后,颍州晚报记者记录下了时间和读数:12:43,水表读数为523.7910;10分钟后,该水表的读数变为523.7927。

10分钟时间,该总水表的读数增加了0.0017。

“虽然这个数字比较小,但换算成一个月、一年……这个数字就大了。”时先生说,按照该数字计算,每个月跑水量约为7吨。

供水公司:

可能是二次加压造成波动

昨日,市供水总公司一名刘姓客服人员称,用户家中水表发生自转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三个方面:家中漏水、水表存在问题和水管中进入气体。如果水表存在问题,供水总公司会对客户负责,并协调赔偿一定的损失。反之,则需要客户自己承担一切费用。

“我们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回复。”该客服人员说,她已将问题反馈至供水总公司的相关部门。

随后,市供水总公司水表维护中心的一名沙姓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据该工作人员介绍,1月9日,他们曾前往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水表的确有自转现象,但总水表并没有坏。

期间,工作人员帮他安装了止回阀。安装完毕后,工作人员曾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查看,发现水表已没有自转现象。

“这次的原因可能是小区二次供水导致管道中出现气体,气体导致‘水表空转’。”该工作人员说,二次供水需要增加水压,这导致不少高层住户的水表有波动,但十分微小。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相关人员查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表安装 颍州 二次供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