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已有3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颍州晚报

日前,省水利厅公布第四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全省共新增8处省级水利风景区,我市的沙颍河耿楼枢纽景区榜上有名。王家坝国家水利风景区规划总面积1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景区分为王家坝水利工程游赏区、王家坝抗洪纪念园区等八大区域,2010年12月被公布为第十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之一。

原标题:阜阳已有3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日前,省水利厅公布第四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全省共新增8处省级水利风景区,我市的沙颍河耿楼枢纽景区榜上有名。

据悉,沙颍河耿楼枢纽工程位于太和县税镇境内,是沙颍河黄金水道梯级控制工程之一。工程投资2.825亿元,于2007年开工建设,2009年通航,工程由节制闸、船闸和上下游引河、引航道组成。耿楼枢纽工程投入运行后,提高了沙颍河的防洪标准,实现了沙颍河全线通航。几年来,沙颍河耿楼枢纽工程区绿化按规划逐年实施,已成为太和县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主要风景点。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为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大力发展水利旅游产业,省水利厅从2012年开始开展省级水利风景区命名工作。除了沙颍河耿楼枢纽景区以外,目前我市还有2处省级水利风景区,均位于临泉,分别是临泉阜临河环城水利风景区和临泉杨桥闸桃花岛风景区。

临泉县城四面环水,北临泉河、南依阜临河、西靠流鞍河、东有于王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阜临河水利风景区。杨桥闸桃花岛水利风景区目前已成为我市的知名景点,杨桥闸是安徽省境内泉河上唯一的水利枢纽工程,与之一水之隔的桃花岛,三面环水,周围水面3000多亩。2013年,这两处风景区被省水利厅命名为首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链接:我市还有两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我市还有两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分别是阜南县王家坝国家水利风景区和颍上县八里河水利风景区。

王家坝国家水利风景区规划总面积1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景区分为王家坝水利工程游赏区、王家坝抗洪纪念园区等八大区域,2010年12月被公布为第十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之一。

颍上八里河水利风景区依托八里河而建,规划面积15.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3.3平方公里,属于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2001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A级风景区”称号。2014年10月,被公布为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利风景区 水利旅游 AAAAA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