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农场主把紫薯做成了花青素咀嚼片


来源:颍州晚报

在月初的安徽名优农产品绿色食品(上海)交易会开幕时,四季骄阳农业科技带去的1000斤新鲜紫薯就销售一空,就连市场价200多元1瓶的花青素咀嚼片也十分走俏。郭伟说,他期待着,不久,阜阳的老乡们能吃上在家门口生产的花青素咀嚼片等紫薯系列产品。

原标题:界首农场主把紫薯做成了花青素咀嚼片

“不仅推广了品牌,还有两家企业现场签约。”谈及月初在安徽名优农产品绿色食品(上海)交易会上的收获,郭伟颇感自豪。

作为一家致力于从事紫薯育苗、种植、初加工和精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郭伟领衔的安徽四季骄阳农业科技将紫薯的纯精加工做到极致:紫薯花青素保健食品最高卖到了200多元一瓶。

原料

种植优质紫薯6000多亩

2014年,郭伟与安徽省巨州农业科技共同出资,组建了四季骄阳生态农业,拥有了“紫薯花青素提取”的国家级发明专利技术,及其生产、销售权。

掌握了核心技术的郭伟决定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去年,郭伟在界首砖集镇及其周边流转了千余亩土地,开始了紫薯的育苗和种植。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形式,带动界首、临泉等地种植优质紫薯6000多亩。

“通过产量攻关,我们提升了紫薯产量,现在界首农民紫薯亩产三四千斤很正常,好点的能达到6000多斤。”郭伟说,公司去年收购保护价是八毛五一斤,种得好的农户亩均收入达到了四千多元。

加工

紫薯化身花青素咀嚼片

“在增加老乡收入的同时,6000亩统一标准种植的紫薯还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可靠的原料。”郭伟说,他现在正依托湖北的工厂进行紫薯深加工,形成从紫薯粉丝、粉皮粗加工开始,到提取花青素精纯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条。

在月初的安徽名优农产品绿色食品(上海)交易会开幕时,四季骄阳农业科技带去的1000斤新鲜紫薯就销售一空,就连市场价200多元1瓶的花青素咀嚼片也十分走俏。

“还有两家企业与我们现场签约。”郭伟说,他们致力于充分利用紫薯的营养价值,提取纯度很高的花青素,生产花青素咀嚼片、花青素酒、花青素粉等10种保健食品。郭伟说,这些颗粒状、粉末状和液态状的产品,虽然形态不同,但无一不是从紫薯中提取成分制作而成。

品牌

注册商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这种纯度的紫薯花青素的精加工,在阜阳及周边地市都不多见。”郭伟说,公司还申请注册了“紫薯之家”品牌商标,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随着市场知名度的提高,郭伟还准备依托界首经济开发区现有的工业孵化器,建设一个年产紫薯花青素120吨的生产基地,把紫薯产业做大做强,以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郭伟说,他期待着,不久,阜阳的老乡们能吃上在家门口生产的花青素咀嚼片等紫薯系列产品。

相关

阜阳名优特新农产品畅销国内、跨出国门

四季骄阳农业的探索只是我市名优特新农产品发展的一个缩影。

蔬菜、粮油、畜牧加工产品等具有阜阳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在风靡阜阳及周边市场的同时,也畅销国内;而调味品、薄荷油、芝麻、蜂蜜等多类名优特新农产品还跨出国门,走向了亚非、欧美等63个国家和地区。

阜阳名优特新农产品风靡国内、走向世界的市场之路,也从侧面反映了阜阳现代农业在“规模、结构、合作、转化”八字方针指引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目前,全市粮食就地加工转换率达到60.6%,畜禽就地加工转化率均在90%以上,食品工业成为阜阳第一大产业。我市既着力培育“大工厂”,也注重发展“小作坊”,以阿龙富硒馒头、洪胡子枕头馍为代表的一批“小作坊”,呈铺天盖地之势快速成长。

与此同时,农业标准化也持续发力。2015年全市新增市级农产品标准化基地10个,累计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蔬菜标准园、水产示范场)19个、省级58个、市级10个,标准化基地创建面积达270万亩。

“产业结构调整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第一步,农产品的名优特新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又一引擎。”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已培育绿色农产品品牌130余个,其中不乏省名牌产品,还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203个,焕发出强劲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紫薯 咀嚼片 郭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