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市民质疑医院45元“其他”费用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 1月10日凌晨,界首市民张娟(化名)因为煤气中毒,被120急救车送往界首市人民医院急诊部治疗。看到张娟的住院收费单据后,伦理办负责人进行了仔细核对和检查,最终确认这项标注为“其他”的收费属于院前急救费用。

原标题:阜阳一市民质疑医院45元“其他”费用

1月10日凌晨,界首市民张娟(化名)因为煤气中毒,被120急救车送往界首市人民医院急诊部治疗。经查,张娟并无大碍。当日凌晨3时许,张娟出院。

1月11日下午,张娟前往界首市人民医院结算有关费用时,发现收费单据上出现“其他”一项收费,金额为45元。张娟实在想不起,这是什么费用?

1月12日下午,界首市人民医院详细调查后发现,这项收费为院前急救费用,属于物价部门核准范围。

1月9日晚,气温下降幅度较大。睡觉前,张娟将一个炭盆点燃,放在卧室中。

10日凌晨1时左右,张娟从睡梦中醒来,感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

张娟连忙呼救,家人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急救车赶来,将她送往界首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

“在医院急诊科,医生为我进行了检查,然后做了一个脑CT。”经查,张娟属轻微煤气中毒,并无大碍。在医院休息了一下,当天凌晨3时许,张娟办理了出院手续。

11日下午,张娟到医院收费处结清了有关费用。医院提供的收费单据上,一共出现了5项费用,总金额为338.1元。其中一项收费标注为“其他”,金额为45元。

“‘其他’属于什么收费?”张娟就此咨询了医院的多名工作人员,均未得到明确的答复。她因此怀疑医院乱收费。

1月12日下午,颍州晚报记者带着张娟提供的住院收费单据,采访了界首市人民医院伦理办。据界首市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伦理办负责该院的医疗纠纷和投诉。

看到张娟的住院收费单据后,伦理办负责人进行了仔细核对和检查,最终确认这项标注为“其他”的收费属于院前急救费用。

据界首市人民医院伦理办负责人介绍,张娟是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的,急救车费用全免,但急救过程中随车跟有急救医生和护士,因此会产生一笔院前急救费用,此费用和收费标准由物价部门核定。

该负责人向颍州晚报记者表示,目前界首市人民医院的住院病人管理工作,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相关科室只需要把病人的实际情况、用药情况等输入电脑,相关费用自动生成。

张娟的住院收费单据上之所以出现“其他”一项,是因为医院收费系统的设置问题。伦理办将建议医院相关部门尽快予以修改,以便让病人明白收费项目和标准。(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医院收费系统 费用和收费 住院收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