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省道边竖起高高的井架 其实是在水文勘探


来源:颍州晚报

村外省道边竖起高高的井架,一群工人忙着打井,打井设备与开挖地热井的设备几乎相同。对此,界首市水务局表示,是国土部门正在进行水文勘探,勘探结束后,施工人员将立即撤离,不准成井或取水。

原标题:省道边竖起高高的井架其实是在水文勘探

村外省道边竖起高高的井架,一群工人忙着打井,打井设备与开挖地热井的设备几乎相同。“周边地热井太多了,怎么还在开采,长此以往,地质结构会不会遭到破坏?”村民们有些担心。

对此,界首市水务局表示,是国土部门正在进行水文勘探,勘探结束后,施工人员将立即撤离,不准成井或取水。

村民:

省道边有人正在打井

张彬(化名)家住界首市颍南街道办事处曹庄村。前几天,他到村子附近新修建的308省道散步,发现路边竖起了高高的井架。随后,一批工人开始入驻,一天到晚忙于打井。

好奇之下,张彬到工地上看了看,结果发现了问题。据张彬介绍,曹庄村附近目前已经有3眼地热井,他曾多次看到开挖地热井的设备。眼下,这处工地上使用的井架和设备,与开挖地热井的设备几乎相同。

私自开挖地热井是被明令禁止的,带着疑问,张彬向打井工人进行了咨询。对方的回复是,这是水文勘探,不是开挖地热井。

“水文勘探与开挖地热井使用的设备为什么相同?”张彬十分不解,随后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

走访:

打井工人拒绝提供审批手续

1月12日,颍州晚报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张彬所说的打井工地位于308省道界首市颍南街道办事处段南侧,界首市规划中的颍南高中北侧,距离曹庄500米左右。采访中,几名工人说,他们受界首市国土部门的委托,正在这里进行水文勘探,并非开挖地热井。

但是,他们拒绝向颍州晚报记者提供国土部门的审批手续,也不愿透露工地负责人的姓名、电话及工地所用设备的名称。

随后,颍州晚报记者将现场拍摄的图片,发给河南、山东的两家专业打井公司,对方回复的结果均为“水源钻井”,属于打井设备。

部门:

界首国土局进行水文勘探

界首市水务局监察大队负责人王栋表示,张彬所说的工地正在进行水文勘探,他对工地上使用的设备不太清楚,但打井和水文勘探均需对土地进行钻探、打井,二者的设备可能相似。

王栋称,今年1月5日,界首市国土局曾就水文勘探一事,专门向界首市水务局发函,请求批准钻探。

在这份名为《关于在我市境内开展水文勘探的函》中,界首市国土局称,此举的依据是省国土厅、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关于下达2013年度省地质勘查基金第二批项目任务和投资计划的通知》(皖国土资【2013】142号),拟在界首市颍南高中北侧颍河路南侧开展水文勘探,钻探深度1500米。

同一天,界首市水务局回复界首市国土局:因界首市城区属于地热井限采区,且此井跟周边区域的地热井距离太近,不符合有关规范要求。界首市水务局原则上同意国土局在界首市境内开展水文勘探取样,不同意成井或取水。

王栋向颍州晚报记者表示,颍南街道办事处属于城区,该局密切关注这次水文勘探情况,每天派人前往现场监督。勘探工作结束后,施工队伍要立即撤离,不准成井或取水,也请附近村民及媒体对此给予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文 界首市 井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