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两机构将联手为农民工维权


来源:颍州晚报

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法律援助协作联动机制,帮助农民工维权。春节期间,法律援助机构将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要求,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参与清欠联合窗口或办公室法律咨询及涉法问题处理,配合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同步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行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车站、码头、工地等农民工聚集的地方,解答农民工法律政策咨询,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

原标题:阜阳两机构将联手为农民工维权

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法律援助协作联动机制,帮助农民工维权。

比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主动监察和受理查处农民工举报投诉过程中,发现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自然人克扣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等行为的,可引导当事人到司法行政部门的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对已经立案的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经调查、检查发现投诉事项需要通过劳动争议仲裁或诉讼处理、且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可将当事人法律援助申请转交同级法律援助机构。

春节期间,法律援助机构将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要求,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参与清欠联合窗口或办公室法律咨询及涉法问题处理,配合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同步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行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车站、码头、工地等农民工聚集的地方,解答农民工法律政策咨询,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农民工法律 劳动保障监察 农民工工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