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三五”期间阜阳市将新增林地30万亩


来源:阜阳日报

具体工作中,我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揽,利用国家、省多项政策支持,大幅增加城镇森林面积,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大力营造城镇水源涵养林、生态公益林、城市防护林,进一步提升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公共绿地建设和城镇出入口通道绿化标准,今年创建森林长廊示范路段175公里,省级森林城市2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52个。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阜阳市将新增林地30万亩

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承办省第七届花博会为抓手,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推进提质增效,大力实施“345”工程,全面提升林业质量和效益,年内将创建森林长廊示范路段175公里,省级森林城市2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52个,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新增成片造林30万亩,花卉苗木发展总面积10万亩。

具体工作中,我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揽,利用国家、省多项政策支持,大幅增加城镇森林面积,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新增成片造林30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25%,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65%。今年,我市将承办省第七届花博会,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实施“调转促”,进一步加快花卉苗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步伐,重点建设以阜阳为中心的高档盆花、鲜切花、盆景、种苗业和花卉物流核心区,大力发展界首友邦菊花、临泉荷花、颍泉鲜切花、颍州卜子东花卉盆景、颍东八仙花等5个名优特色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力争到“十三五”末,建成皖北重要的花卉苗木生产、繁育加工和出口中心,花卉苗木发展总面积达到10万亩,建立市级花卉龙头企业50家,实现总产值100亿元。

此外,我市还将充分利用国家重视生态建设的机遇,通过重点实施“345工程”,争取国家更多的项目支持,进一步加快我市生态湿地建设,构建绿环水、水绕城、风清气爽的都市生态功能区。

“345工程”具体为:“三带发展”拓绿面。建设泉河生态观光带,以城区河滨路西线延长线和泉河堤近70公里线路为主线,沿途重点打造西湖、祥源生态公园、界首两湾湿地公园、临泉泉鞍洲湿地公园和桃花岛五个风景区;建设沙颍河湿地景观带,围绕沙颍河湿地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和椿樱产业示范区,重点打造沙颍河湿地景观带;建设淮河生态适应型经济带,按照水面、水下种植水生植物和水禽放养,水上两侧重点发展特色经济林带模式发展。

“四项工程”布绿点。实施生态屏障工程,对断带和网格较大的地方进行完善提高,突出抓好县、乡、村道路和河、沟塘沿岸绿网互联互通工程;积极稳妥地推进农田防护林更新改造,新建和完善100万亩农田林网。实施宜居环境工程,继续开展“百村示范、千村美化”活动,合理构建绿色社区、乡村生态体系。实施产业惠民工程,全力推进阜南晚秋黄梨、太和香椿樱桃、临泉软籽石榴、界首彩叶苗木、颍泉精品花卉、颍东油用牡丹六大特色基地建设。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大力营造城镇水源涵养林、生态公益林、城市防护林,进一步提升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公共绿地建设和城镇出入口通道绿化标准,今年创建森林长廊示范路段175公里,省级森林城市2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村庄52个。

“五路提升”画绿线。在济广高速、滁新高速、宁洛高速、S256、S102阜颍段沿线等237公里路段,按照核心不少于三行大苗,外沿每侧造林用地流转不低于50米的标准实施绿化提升工程,营造大美阜阳的亮丽风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十三五 乡村生态 晚秋黄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