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太和4200万元担保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来源:阜阳日报

笔者从太和县有关部门获悉,2015年,该县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为符合条件人员提供创业急需资金,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笔、4235万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95笔、3335万元。贷款人当月还本付息,当月向县人社、财政部门申请贷款贴息,次月拨付到贷款人个人账户。

原标题:太和4200万元担保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从太和县有关部门获悉,2015年,该县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为符合条件人员提供创业急需资金,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笔、4235万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95笔、3335万元。

为充分发挥担保贷款在鼓励支持创业中的重要作用,该县进一步放宽了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条件限制,扩大了贷款规模,明确提出,凡符合条件的城乡创业者,均可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实行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20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同时,进一步降低反担保贷款门槛,允许借款人从自然人保证或联保,房产等财产抵押,存货等动产质押,定期存单等权利质押中自主选择反担保方式。

此外,该县还将创业担保贷款宣传任务数、初审推荐户数、成功发放户数以及按时还款数量纳入乡镇、社区年度考核,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整贷直发”协议,减少中间环节滞留时间,缩短审核周期,最大限度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效率。在贷款贴息方面,做到及时到位。贷款人当月还本付息,当月向县人社、财政部门申请贷款贴息,次月拨付到贷款人个人账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担保贷款 贷款门槛 贷款基准利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