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一养殖场建设“搁浅” 工钱拖了一年多


来源:颍州晚报

“家人苦等数月,如果一分钱讨不回,没脸回家……”本该揣着一沓工钱回家过年的胡师傅,四处讨薪一年多,至今没有拿到被拖欠的工钱。2013年年底,颍东区枣庄镇的一家养殖场盖办公楼,胡师傅和工友们干木工活,20余万元工钱到现在都没有发。

原标题:颍东一养殖场建设“搁浅” 工钱拖了一年多

“家人苦等数月,如果一分钱讨不回,没脸回家……”本该揣着一沓工钱回家过年的胡师傅,四处讨薪一年多,至今没有拿到被拖欠的工钱。2013年年底,颍东区枣庄镇的一家养殖场盖办公楼,胡师傅和工友们干木工活,20余万元工钱到现在都没有发。

据了解,他所参与的工程由于投资人资金不足,已经停工,共欠工人百万余元。

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工钱却拖了一年多

胡师傅是颍东区杨楼孜镇人,长年在当地承包木工活。

2013年年底,得知枣庄镇一家肉牛养殖场打算建造办公楼,他通过朋友介绍,揽下这项工程的木工活。办公楼建筑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每平方米结算118元,每完工一层楼,结算一次工资。

如今,这栋四层半的办公楼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总共需要支付40万元左右木工钱,而他们实际拿到手的只有13.8万元。

胡师傅和工友们多次找过承包这个工程的总包工头王夫亚。对方却称,养殖场老板资金短缺,总工程款支付不到位,他也在讨薪。

据介绍,养殖场老板彦某某拖欠木工、水泥工、钢筋工等人百万余元工钱。多次讨薪未果,胡师傅和工友们前往当地镇政府求助。经当地司法所调解,养殖场老板和胡师傅等人签订了协议书,承诺于2015年8月10日前还清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没想到,对方并没有按照协议书上的约定按时偿还欠薪。一直到现在,工友们仍然四处奔波,索要这笔欠款。

目前,养殖场已停工

据了解,这个养殖场由阜阳腾升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占地230亩。

1月14日,颍州晚报(微信ID:wgfy2256110)记者来到位于枣庄镇李庄村的这家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230余亩的厂区被砖砌墙头围住,院内长满了杂草。一栋办公大楼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墙面粉刷等二次施工尚未开工。大楼西南侧的十多个钢结构牛棚锈迹斑斑,看起来一片荒凉。

据介绍,2012年5月初,彦某某与李庄村签下租地协议,租期12年。按每年的小麦政府保护价为准,800斤小麦的价格作为每亩土地租金,每年的5月份前支付。协议签订后,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破土动工。

“期间,对方不按时付租金,违反了协议。” 李庄村村主任杜保民说,目前,整个养殖场已停工,村里打算向上级部门反映,将土地收回,重新转让。

已找到新合作方

将及时支付欠款

200多亩地的项目如何继续进展,拖欠农民工的工资何时归还?谈到这些问题,阜阳腾升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彦某某也很头疼。

彦某某是太和人,先前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经朋友介绍,于2012年涉足养殖行业。他说,养殖合作社已投入资金将近2千万,由于资金短缺,项目一直没有得到进展。期间,曾积极寻找合伙人投资进来,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日前已找到合作方。”彦某某说,将转让养殖场的一部分产权,尽快投入资金重启项目,及时支付农民工欠款。

颍东区枣庄镇负责人说,曾安排专人入驻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情况。多次催促彦某某筹集资金,支付农民工的工资,但对方一直在找新的投资人,造成事情拖延至今。“若再找不到投资人,村委会、镇政府将代替寻找合作方强制接管养殖场。”该负责人说,合作的前提是还清农民工欠款。目前,外地的一家钢结构生产制作企业有意向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养殖场 办公楼建筑 胡师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