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阜阳有小雪 大风加剧“雪后寒”


来源:颍州晚报

其中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转大到暴雪,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过程累计降雪量有5~15毫米,浙江中北部局地达20毫米。

原标题:明日阜阳有小雪大风加剧“雪后寒”

今早到户外,或许大家已经感受到明显的寒意。昨日市气象台预报说,今晨最低气温可达-6℃。更冷的清晨还在后头,明后天我市将降雪,预计这场降雪过后,大风降温威力十足,将有清晨比今晨还要冷上一筹。

雪,一下就是两天

预计中降临我市的这场雪,不是雨夹雪,而是纯纯的雪花,可以飘两天之久。

今日白天,我市为多云天气,但夜间开始,天气就变了。按照市气象台昨日16时预计,明日我市有小雪,局部地区小到中雪。后天,部分地区有小雪。大后天,雪止转阴天。

来到我市的雪花只是此次降雪大部队中的一员。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日午后发布的预报,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地区都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其中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转大到暴雪,浙江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雪,过程累计降雪量有5~15毫米,浙江中北部局地达20毫米。

冷,越来越高调

根据预报,我市今日清晨气温可低至-6℃,挺冷。但如果今日不能忍受,后面就麻烦了。

据中央气象台昨日的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其中,华北北部、江南东北部及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

至于我市,下雪这几天,最高气温萎靡,但最低气温也不太低。但是降雪停止后,随着大风降温,我市气温将直线下降。据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和25日清晨。

按照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5天预报,23日最低气温将至-7℃,已经低到一个境界。然而24日和25日,还要更低。这寒冷,快要不敢想象了。

面对越来越高调的寒冷,单说一个冷字都不足以表达心情。大家多说几个字御御寒吧,如“冷飕飕”、“冷冰冰”……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1月19日,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6~4℃;1月20日,阴天有小雪,局部地区小到中雪,-3~1℃;1月21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2~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我市 大风降温 市气象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