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手扔烟蒂差点烧了一车货 事发阜阳


来源:颍州晚报

他随手将未掐灭的烟蒂扔出车窗外,结果落在了车厢里,引燃了货物,好在被巡逻的交警及时发现并协助扑灭。来不及多问,巡逻民警立刻将警车停在小货车后方,打开警灯和双闪提醒,并开始帮着卸车上的货。

原标题:随手扔烟蒂差点烧了一车货事发阜阳

车辆行驶中向外抛物,除了是一种不文明习惯,也容易引发意外。这不,老刘(化名)就吃了这样的亏。他随手将未掐灭的烟蒂扔出车窗外,结果落在了车厢里,引燃了货物,好在被巡逻的交警及时发现并协助扑灭。

1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伍明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路面巡查,巡逻至S202省道184KM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中间停着一辆小货车,两名男子正忙着卸车上的货物。

机动车道内明明禁止装卸货物,这是怎么回事?巡逻民警赶了过去,才发现车厢内的货物正冒着烟,散发出刺鼻的塑料烧焦味。

来不及多问,巡逻民警立刻将警车停在小货车后方,打开警灯和双闪提醒,并开始帮着卸车上的货。

“烟越来越大,并开始出现火苗。”见情况不妙,车厢内还有多件货物没卸,民警连忙跑向附近居民家中,用脸盆、水桶接水灭火。这招很奏效,在来来回回多趟后,火苗终于被完全浇灭,内部也不再冒烟。担心还有余火,巡逻民警又协助司机把货卸下车检查。卸了货,打开外包装,民警发现货物是防盗门。按说防盗门不是易燃物,怎么就突然起了火?巡逻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细问后才知道,原来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老刘事发前抽了一根烟,随手把烟蒂扔出了车窗外。没想到,烟蒂被风吹到了车厢里。防盗门的外包装是纸的,还夹杂着部分泡沫,结果就被引燃了。

老刘起初也没太在意,发现车厢冒烟才大呼不妙,只得将车停下来卸货。好在没有人员受伤,也没有殃及其他车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烟蒂 巡逻 车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