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城管部门回应冬季洒水作业问题


来源:阜阳新闻网

1月19日,阜阳市城管部门通过颍州晚报,就市民反映强烈的阜城各区冬季洒水作业进行正式回应:深刻检讨,认真反思,同时出台多项措施加以整改。市环卫局对环卫督查考评方案和细则进行再梳理,需要修改的及时调整完善,改进督查考评方式,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各区冬季洒水问题,不再考评。

原标题:阜阳市城管部门回应冬季洒水作业问题

1月19日,阜阳市城管部门通过颍州晚报,就市民反映强烈的阜城各区冬季洒水作业进行正式回应:深刻检讨,认真反思,同时出台多项措施加以整改。

这篇题为《市城管部门及时整改阜城道路冬季洒水作业问题》的回应全文如下:

针对阜城各区冬季洒水作业易产生路面结冰等突出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检讨,认真反思,及时加以整改。

1月14日上午8:40,市环卫局通过《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向广大市民说明情况并真诚致歉;上午9:00,下午3:00,1月18日下午3:00,市城管执法局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整改措施:

一是市环卫局及时完善相关环卫作业要求,紧急下发各区执行,进一步规范阜城道路冬季洒水、冲洗作业,并要求各区严格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建设部〔1997〕21号)灵活掌握、适时安排,保证环境卫生质量不下降。

二是市环卫局对环卫督查考评方案和细则进行再梳理,需要修改的及时调整完善,改进督查考评方式,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各区冬季洒水问题,不再考评。

三是及时召开各区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冬季要根据天气变化自行调整道路洒水、冲洗作业方式。时刻关注每天气温变化情况,当气温在零度以下时,严禁实施洒水、冲洗作业;当气温在零度以上时,道路洒水要严格控制出水量并以雾化方式进行。

四是畅通沟通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市环卫局将邀请部分市民代表、网友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开通举报电话,让全社会共同监督洒水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洒水 城管部门 作业要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