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小区欠21万元水费 被采取停水措施


来源:颍州晚报

对此,市供水总公司称,该安置区已经拖欠了21万多元的水费,只能采取停水措施。西清社区一名丁姓负责人称,该小区的确拖欠了水电费,这笔费用需要住户补交,但很多住户不愿意。

原标题:颍州区这个小区竟欠了21万元水费

打开水龙头,只有几声“滴答滴答”的响声,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昨日,家住阜城土山过渡安置区的崔先生无奈地说,这些天,他一直为家中连续停水闹心。

对此,市供水总公司称,该安置区已经拖欠了21万多元的水费,只能采取停水措施。所属社区负责人表示,拖欠的水费将由住户补交,下一步将采取定时供水措施。

现状

停水3天,居民买桶装水度日

2015年初,崔先生和家人搬进了该安置区,住在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中。此前,该安置区没有断过水,他们也没有交过水电费。2015年12月,他家中曾陆续断过几次水,停水时间没有超过两天。但这一次,从19日开始,该安置区开始停水,这让大家也都怨声载道。

“刷牙洗脸都没有水,生活十分不方便。”崔先生说,不仅家里的洗衣机、热水机等没办法使用,就连洗菜做饭都成了问题。为此,该安置区内的住户纷纷购买桶装水应急。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来到了该安置区。一提到停水的事,住户们纷纷表示不满。

“如果一直没有水,我们只能想办法到别的地方寄住。”该小区一名张姓住户说,该小区内不仅住户较多,而且以老人小孩为主,买桶装水用也不是长久之法。

困境

居民1年多没交水费,如何清算是难题

停水后,崔先生曾询问过市供水总公司,相关人员回复称是因为小区居民没有按时交水费,供水时间暂不清楚。“不少住户愿意交水费,却不知道交给谁、交多少。”崔先生说,如今,他只希望小区能早日重新供水。

据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安置区办公室一名王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小区内共有838户居民。2014年下半年,小区才正式通了自来水。但供水部门只安装了一块总水表,到户的分水表是由施工单位购买安装的。“这部分水表并不规范,不少水表存在问题,而且供水部门不予采用。”

“入住后,居民从没有交过水费,也没有人来收或安排物业收取水费。”该工作人员说,如今水费已经积少成多,小区内住户不愿意交这笔费用了。而且,小区内住户的流动性较大,住户的入住时间也不是统一的,如何算清美每位住户所要交的水费,也是个难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对于水费问题也十分头疼,但无法解决此事。

解决

小区水费拖欠21万,社区计划暂时定时供水

那么,该小区何时才能重新供水呢?

“小区水费已经1年多没交了,我们不得不采取停水措施。”市供水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周姓负责人说,截至2015年12月,该小区的水费总计欠了21万多元。为此,供水部门的工作人员曾与所属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沟通,并前往该小区发布催费通知。但是,这笔水费一直没有收到。

对此,清河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问题需要咨询西清社区。

西清社区一名丁姓负责人称,该小区的确拖欠了水电费,这笔费用需要住户补交,但很多住户不愿意。目前,社区正在积极协调,计划下一步采取定时供水措施,保障居民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费 住户 小区居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