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去年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超亿元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15年我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共为13家企业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1亿余元,贷款规模居全省第4位。专利权质押贷款是中小企业融资的一种新形式,对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去年阜阳市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超亿元

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2015年我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共为13家企业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1亿余元,贷款规模居全省第4位。

专利权质押贷款是中小企业融资的一种新形式,对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继2014年7月出台《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后,于2015年初成立了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宣传专利权质押贷款等相关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新业务。目前,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徽商银行阜阳分行、颍淮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均开展了专利权质押融资业务。2015年我市发放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共计12笔,由13家企业以10件发明专利和54件实用新型专利成功质押,包括贝克药业、文胜肥业、雪雨洁具高新技术企业及光普照明等小微企业。其中,最大的一笔贷款高达3100万元,由贝克药业以5项发明专利成功质押。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通过对企业排查摸底、加强指导和服务等,让更多企业的知识产权变成“真金白银”,从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光普 质押贷款 贷款规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