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交警进入“春运模式” 严查违规


来源:颍州晚报

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春运仍将以公路客运为主力,呈大客流、大交通流趋势。据该交通警察执法站负责人介绍,根据本地春运实际情况和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的建设,阜阳交警已在全市设立13处交通执法站,遍布国省道、高速和重点路段。

原标题:阜阳交警进入“春运模式” 严查违规

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春运仍将以公路客运为主力,呈大客流、大交通流趋势。为了服务好今年春运,阜阳交警制定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春运期间,五类驾驶员禁止参加今年的春运工作。这五类驾驶员分别为在2015年计分周期内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且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2015年有酒后驾驶的;2015年有超员20%以上的;2015年有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车辆驾驶人。

与此同时,所有参与春运的客运企业,也必须签订《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状》。

据该交通警察执法站负责人介绍,根据本地春运实际情况和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的建设,阜阳交警已在全市设立13处交通执法站,遍布国省道、高速和重点路段。

在做好春运服务的同时,交通警察执法站还将加强对长途客卧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客运包车、微型面包车检查,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坚决消除超员、疲劳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等容易导致重大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交警部门 春运工作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