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首日阜阳发送旅客超3.8万人次


来源:阜阳日报

民航方面,阜阳机场春运首日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当天共安全保障航班12架次,旅客吞吐量1500人次,同比增长81.38%。其中1月25日至2月7日,“阜阳—广州”航班将由平时的每天一班,增加至每天两班,以确保我市在珠三角地区务工人员能够在春节前乘坐航班返乡过年。

原标题:春运首日阜阳发送旅客超3.8万人次

1月24日,我市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走访阜阳火车站等阜城主要交通站点了解到,春运首日,阜城客流平稳,发送旅客超3.8万人次。

铁路方面,阜阳火车站24日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到达旅客近5万人次,客流主要来自上海、杭州、宁波等方向。阜阳火车站人员介绍,今年春运该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54.5万人,期间将增开客车72列,始发列车30列,主要集中在上海、杭甬、广东、北京、汉口、合肥等方向。

当天,该站配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在旅客出站处悬挂设置了指示牌,并张贴“车站”微信二维码,开通手机WIFI查询功能,帮助广大旅客和返乡务工人员及时掌握出行相关事项和车票购买、列车运行等信息。同时,组织人员向返乡旅客赠送春联、窗花等过年礼品及春运期间火车时刻表等物品。

汽车客运方面,记者从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汽车东站了解到,由于学生提前放假等原因,春运首日,两站客流量并无明显增长,均较为平稳,分别发送旅客1.1万、1.2万人次,预计春运期间客流量将分别达到60万、48万人次左右。

民航方面,阜阳机场春运首日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当天共安全保障航班12架次,旅客吞吐量1500人次,同比增长81.38%。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广州、深圳进港航班几乎爆满,全天航班客座率均超过90%。预计整个春运期间,阜阳机场将保障航班500余架次,运送旅客5.3万人次左右。其中1月25日至2月7日,“阜阳—广州”航班将由平时的每天一班,增加至每天两班,以确保我市在珠三角地区务工人员能够在春节前乘坐航班返乡过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春运 发送旅客 旅客吞吐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