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阜阳道路事故“黑点”地图出炉


来源:颍州晚报

交警部门也提醒,车辆在通过该路段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确保路口安全后再通行。交警部门建议,进入团雾路段时,尽快打开雾灯、示廓灯,降低车速,并避免超车和经常变换车道。

原标题:2015年阜阳道路事故“黑点”地图出炉

黑点:105国道管庄路口(阜城界首路路段)

危险指数:☆☆☆☆☆

分析:该路段被称为进出阜城的“北大门”,车辆驶入前一般车速较快,加之受连续弯道(3个)及弯道内有树木遮挡视线的影响,易越黄线逆向行驶,导致碰撞及剐蹭等交通事故发生。该路段2015年2月9日曾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后造成4人死亡。

正确做法:尽管相关部门已在该路段安装了危险路段标牌,砍伐了弯道内遮挡视线的树木,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及路面震荡标线,车辆在通过该路段时,还是要控制车速,尽量避免超车。

黑点:202省道许堂路口(阜南段)

危险指数:☆☆☆☆☆

分析:该“黑点”交通流量大,加之202省道该路段有居民区,中央隔离缺口较多,安全提醒标牌被道路两侧树木遮挡,路段限速较高,车辆易在路口交叉相遇,导致碰撞或急刹车后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2014年2月,该路段曾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

正确做法: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督办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已封堵了不合理隔离缺口,增设了限速、减速让行标志,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修剪了遮挡标牌树木,并在相交支路桥梁增设了防护设施和减速垄,事故率明显下降。

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车辆在通过该路段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确保路口安全后再通行。

黑点:105国道839KM-870KM(太和段)

危险指数:☆☆☆☆

分析:该路段为临水密集路段,主干路面距河道边缘约1.5米,河道落差约3米,坡度在60°—80°之间,河内水深达2米,公路两侧无防护设备,车辆一旦冲破路边景观植被,易坠入河中,发生溺亡事件。

此外,该路段集镇、村庄较大,只有一个行车道,右侧就是混合车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正确做法:行进在该路段时,应控制好车速,尽量避免超车,若需超车注意确保安全。靠近集镇、村庄前,提前减速,并在通过路口时注意观察。

一旦发生车辆坠河,切莫慌张失措,应在车辆未完全沉入水底前打开车窗逃生。车窗无法打开的,可以用铁锤等坚硬、易甩击重物用力砸破车窗逃生。且不可心疼车辆,紧闭车窗将自己锁在车内,人命比车更重要。

黑点:阜裕大桥(两端桥头)

危险指数:☆☆☆☆

分析:经专家组对阜裕大桥安全论证后,相关部门在大桥两侧安装了“龙门架”,禁止2.2米以上车辆通行,增设了限高标牌,并在前方路段树立了提醒标牌,但仍有部分心存侥幸的驾驶员驾驶超限车辆“闯卡”,结果车辆硬生生地遭削顶变了形。

颍州晚报记者查阅发现,仅2015年本报就曾报道十余起“闯卡”单方交通肇事事故,其中不乏货车、公交车,甚至还有一辆油罐车。

正确做法:一定要熟知所驾车辆的车身高度,车身超过2.2米的,就要选择其他线路绕行。若车身正好在2.2米左右,也不可心存侥幸冒险闯卡,可以将车停在限高架附近,确定可以通过后再驶入。

即便如此,在通过限高架时,也应控制车速,避免超车和随意变更车道,同时注意通过桥面的其他车辆与行人。

黑点:S305省道京九铁路下穿涵洞(北三环下穿涵洞)

危险指数:☆☆☆

分析:该“黑点”在下穿涵洞内。受渗水影响,冬季遇低温天气道路易结冰,加之下穿涵洞出现较大弯道,车速较快时离心率变大,摩擦力变小,易出现车辆侧翻与剐蹭事故。该“黑点”西侧驶出下穿涵洞随即又是“丁”字路口,急刹车易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正确做法:进入该路段后,应提前降档降速慢行,下穿涵洞时轻点刹车;涵洞内避免超车,同时增大跟车距离;驶出涵洞转弯上坡时,低档位大油门上坡,并注意观察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一旦涵洞内发生事故,且不可随意加塞或长时间呆在车内。

这些路段易有团雾,通过也需注意

通过我市境内的三条高速公路,受地形及气温等因素影响,部分路段冬季易发生团雾天气。

具体易发团雾路段为:

G36“宁洛高速”338KM至339KM路段、354KM至357KM路段、387KM至388KM路段;

S12“滁新高速”190KM至212KM路段、238KM至248KM路段;

G35“济广高速”510KM段、515KM至520KM、537KM至540KM、558KM至560KM路段。

交警部门建议,进入团雾路段时,尽快打开雾灯、示廓灯,降低车速,并避免超车和经常变换车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黑点 路段 超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