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3名6旬老人组成盗窃团伙作案10余起


来源:颍州晚报

去年,张文发现家中唯一值钱的东西仅剩一辆黄色的电动四轮车,于是,他决定再次“出山”……  这一次,他找来66岁的哥哥张武。在张文家中,民警发现,他盖的被子是偷来的,柴米油盐也是偷来的,还有未来得及转手的电视机、冰箱、气泵等赃物。

原标题:3名6旬老人组成盗窃团伙作案10余起

21日,颍泉区伍明镇两男一女被警方抓获了。原因是,他们疯狂盗窃10余起,偷的东西,大到电动车小到一条麻绳。

而这三人的年龄分别是:61岁、64岁、66岁;其中,两名男子是兄弟,一男一女是情侣。

今年64岁的张文,早年离异,中年因盗窃被判入狱。现在,他的儿子又因盗窃和抢劫在狱中服刑。去年,张文发现家中唯一值钱的东西仅剩一辆黄色的电动四轮车,于是,他决定再次“出山”……

这一次,他找来66岁的哥哥张武。两个人商量着,可以骑着电动车盗窃。担心无人“放风”,张文又鼓动女友——61岁的郭冬梅来“打下手”,一个盗窃团伙就这样组成了。

2015年7月份,这个团伙开始了第一次盗窃,他们将目标瞄准了周边苏集一带。张文深知,农村很多地方只有老人留守,有些房子很久无人居住。夜深人静时,3人骑着电动四轮车四处看看。见到有屋子黑灯瞎火,他们便出手了。

郭冬梅放风,张文和张武剪断门锁,进屋盗窃。只要是能卖钱的东西,他们就毫不“留情”,粮食、家用电器、生活用品,见什么偷什么。厨房里剩下的半桶花生油,桌子上的两板生鸡蛋,就连地上的一条麻绳,都被他们“扫荡”一空。

后来,他们又偷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将更多的“战利品”带回去。能卖钱的,三个人平分赃款。卖不掉的,他们就留着自己用。

而另一边,2015年11月份开始,颍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频频接到报案,均是“搬家式”盗窃,从作案手法上来看,办案人员断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走访、排查后,张文等3人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1月21日,正在喝酒的张文、张武兄弟俩被抓获,同时被捕的还有郭冬梅。

在张文家中,民警发现,他盖的被子是偷来的,柴米油盐也是偷来的,还有未来得及转手的电视机、冰箱、气泵等赃物。他们交代,3人共作案10余起。

警方下达刑事拘留通知书时,多方联系,也没有找到张文的家人。唯一的亲戚,也因他带着哥哥去偷盗,对他气愤不已。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作案 盗窃团伙 留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