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7岁男孩出院一个月后将接受二期手术


来源:颍州晚报

因被人嫌吵闹影响休息,年仅7岁的魏小小(化名)遭到殴打,右眼被人用手指戳抠,致受损严重被摘除。魏小小住院期间,不少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并捐款,医院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发起捐助活动。

原标题:阜南7岁男孩出院一个月后将接受二期手术

因被人嫌吵闹影响休息,年仅7岁的魏小小(化名)遭到殴打,右眼被人用手指戳抠,致受损严重被摘除。事发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1月25日下午,病情恢复情况良好的小小办理了出院手续。当天,在爱心市民的目送下,孩子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

爱心涌来,院方免除医疗费

1月18日,魏小小在市人民医院接受了右眼球摘除手术。手术进展顺利,孩子的左眼未受感染,病情恢复良好。预计一个月后,医院将进行二期手术,为孩子装上义眼。

入院后,魏小小的家庭境遇令人唏嘘。考虑到现实情况,医院积极为他申请救助基金,并免除住院费、手术费等近万元。

魏小小住院期间,不少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并捐款,医院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发起捐助活动。

1月25日下午,家人给魏小小办理了出院手续。得知这个消息后,一些好心人纷纷前往病房探望,将捐赠给孩子的玩具、衣物拿上车,目送孩子离开医院。

“希望孩子以后快乐成长。”看着魏小小受伤的右眼,市民张女士心疼不已,默默地祝福着这个苦命的男孩。

家里的房屋,村民帮忙打扫一新

住院近十天来,家人寸步不离地守在魏小小的身边,家里一直由邻居照看着。

房屋还没有来得及收拾,被褥没有晒……途中,魏小小的伯父魏树明想到这些琐事,愁眉不展。

当汽车停靠在家门口,看到眼前的一幕,魏树明顿时愣住了:村民们正在擦洗灶台上的灰尘,打扫房屋,给透风的几扇窗户糊上塑料膜,床上破旧的被褥也换成了崭新的毛毯。

看到憔悴的魏小小,村民邓奶奶一把将他搂在怀里,眼睛瞬间湿润了。她说,小小的妈妈去世早,看到孩子的小手冻得通红,村民们就会给他找衣服穿。放学后没有饭吃,邻居们也会给他送来热腾腾的饭菜。

村干部李玉蛟告诉颍州晚报记者,魏树明一家是村里的困难户,事后,村委会一直都在尽力组织捐款。得知孩子当天出院,他和村民赶到镇上又购买了两袋米、两桶油和四袋面粉。

回到家中,孩子终于露出了笑脸

魏小小回到了家,像出了笼的小鸟一样,不停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回到屋里,他从破旧的书包里拿出一年级的语文教材,一边削铅笔,一边翻看着出事那天没有写完的作业。

村里的几个小朋友闻讯赶来,陪着他一起玩耍。阳光下,孩子的脸上重新绽放了笑容,似乎忘记了身上的伤痛。

为了照顾一家人,魏树明决定不再去太和的窑厂干活,打算在集镇附近干一些体力活挣钱。

魏树明说,截止到目前,社会各界总共捐款6万元左右。一个月后,孩子将安装义眼,后续治疗费用还不知道需要多少钱。“不管日子过得多苦,这笔钱只能花在孩子身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出院 阜南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