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节目单上有阜阳人马朋的名字


来源:颍州晚报

昨日,仍在北京央视“影视之家”彩排的马朋接受了颍州晚报记者的采访,提前透露了有关春晚节目哑剧小品《文明观影》的一些新鲜事儿。马朋说,为了追求精品,春晚剧组从20日开始,全部节目每天都要彩排一次,“整天都不出去,特别辛苦,但特别开心”。

原标题:春晚节目单上有阜阳人马朋的名字

25日晚,央视猴年春晚节目单曝光,你最期待什么?对于阜阳人来说,毫无疑问的是阜阳演员马朋表演的哑剧小品《文明观影》。

昨日,仍在北京央视“影视之家”彩排的马朋接受了颍州晚报记者的采访,提前透露了有关春晚节目哑剧小品《文明观影》的一些新鲜事儿。

因为与春晚的缘分,这位阜阳“老男孩”为近日出生的二儿子取了个小名,就叫“春晚”。

哑剧《文明观影》将上春晚

几乎是重新创作

20多天前,还在北京彩排的马朋向颍州晚报记者透露,他与搭档叶逢春表演的哑剧节目已过春晚终审,哑剧小品或将于31年后重登央视春晚(详见颍州晚报2015年12月30日)。前晚,央视猴年春晚节目单在网上曝光,马朋赫然在列。昨日,在北京的马朋向颍州晚报记者表示,他与叶逢春创作、表演的《文明观影》确定登上猴年春晚舞台。

《文明观影》曾在马朋、叶逢春常去的浙江象山的夜场上演过,也曾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二季中播出过,观众反应很好。马朋说,他和搭档叶逢春都爱看国外幽默大师的表演,特别喜欢卓别林的作品。另外,在夜场表演之暇,两人还研究过英国表演大师憨豆的姿态。当年创作《文明观影》的剧本时,两人从中受到了很多启发。

“这一次上春晚的《文明观影》,几乎是重新创作。”马朋透露,原来的表演时长为七八分钟,现在精简到六分钟之内,前面的一些不文明动作删去了,加入了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周星驰导演的贺岁片《美人鱼》的背景元素;后面打斗的情节也全部删去,又加入了新的包袱和桥段。

马朋介绍,这次表演最大的改变就是背景音乐。原来使用的是国外的音乐,这次请一位著名音乐大师进行了量身打造, 整个剧情和表演跟着音乐走,“会让以前看过此小品的观众,也感觉很新奇”。

马朋说,为了追求精品,春晚剧组从20日开始,全部节目每天都要彩排一次,“整天都不出去,特别辛苦,但特别开心”。

马朋第二个孩子不久前出生

小名就叫“春晚”

近日,马朋还参与录制了东方卫视的“笑傲春晚”节目,该节目目前已经制作好,将于大年初二到初四每晚8点播出。马朋透露,这一次,他与叶逢春表演的是一个有关乱贴小广告的小品,“加了很多笑料,修改了很多次”。

1月20日深夜,马朋刚刚在上海录制完“笑傲春晚”节目,突然接到身在宁波的妻子的电话: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顺利出生了。简单地交流几句之后,夫妻俩异口同声地说:那孩子的小名叫“春晚”吧。

“听到儿子出生的消息,我兴奋得一夜没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又飞到北京继续参加春晚彩排。”马朋透露,从他参加春晚节目彩排以来,一直没时间照顾家人,感到亏欠很多。

“等春晚一结束,我就启程回宁波看我儿子。”马鹏透露,昨日母子俩顺利出院,妻子在电话中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你好好表演,别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春晚 春晚节目单 马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