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教师张广杰希望甩掉双拐再回到讲台上


来源:颍州晚报

近日,红旗中学教师张广杰忘我工作的事迹传出后,学校为他组织了捐款,曾经的学生们也纷纷伸出援手。1月8日,红旗中学校长白莽、校党委书记朱建东一行,登门看望张广杰,为他送去红旗中学和十八中两校教师的爱心捐款15000元。

原标题:阜阳教师张广杰希望甩掉双拐再回到讲台上

被确诊左股骨头坏死后不久,又遭遇交通事故致左股骨颈骨折,但他仍坚持到校为学生上课,直到左腿无法行走,才向学校告了病假,住进医院。

近日,红旗中学教师张广杰忘我工作的事迹传出后,学校为他组织了捐款,曾经的学生们也纷纷伸出援手。

不能走路了才离开讲台

2015年4月,刚被确诊为左股骨头无菌性缺血坏死不久,一天上班的路上,张广杰又遇到了一次交通事故,导致左股骨颈骨折……

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张广杰就来到了班里,直到最后左腿实在不能行走,才向学校请了假。同事和学生这才知道他的事。

其实,长年坚持在教学一线的张广杰,早在20年前就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因为一直忙于教学,鲜有时间进行彻底治疗,仅靠药物维持。

不久后,腰痛、腿痛接踵而来,直到2009年,在合肥一家医院检查出强直性脊柱炎,他这才重视起自己的病情来。

此后,张广杰在工作之余,开始辗转到北京等地就诊,2012年接受腰椎间盘摘除术。只是,术后他又出现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变和严重的术后腰椎功能障碍。

就这样,一个病症消失,另一个病症又出现,多年来,张广杰的身体和精神都饱受折磨。可是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几乎从未想到过要离开讲台。

他的病情,众人牵挂

得知张广杰的事情后,校领导、同事、毕业多年的学生也都牵挂着他。

1月8日,红旗中学校长白莽、校党委书记朱建东一行,登门看望张广杰,为他送去红旗中学和十八中两校教师的爱心捐款15000元。

曾经教过的一些学生,也纷纷为老师筹集医疗费。其中,阜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魏遥、阜阳市新河中学校长葛军、颍东公安分局刑警队长谢威峰、颍泉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康等人,送上红旗中学1988级40名同学的心意28700元。

在上海工作的某国有企业董事总经理李红星,一个人就拿出10000元,并表示愿为张广杰到上海治疗提供方便。空军某部上校梁丽影,也多次打电话表示愿为他联系医院和医生……

据了解,1987年,张广杰从宿州师专历史系毕业后,就来到阜阳红旗中学任教。29年里,他先后送走9届高三毕业班,当过多年的班主任。“自己处在困难之中,曾经的学生还惦记着,领导、同事也一次次来看望,我很感动。”张广杰说。

希望早日甩掉双拐重回讲台

“希望早日甩掉双拐,再回讲台,再给我的学生们讲讲课。”张广杰说,经过9个多月的治疗,左股骨颈骨折已基本好转,但仍需后续治疗。

自2006年病情加重以来,张广杰不仅花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20多万元的外债。对此,他也十分愧疚。爱人曾是阜城一所中学的生活老师,如今已经辞职在家专门护理他,儿子在外求学,尚没有经济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张广杰 教师 讲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