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两服务员包厢捡包后积极寻找失主 捡钱数约为两人半年工资


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的电话称,他要感谢王红云和张志珍两名服务员,称赞她们“拾金不昧、风格高尚”。因为货款比较多,到了饭店,倪庆洪就没把钱放在车上,而是装在手提包里,拎进了包厢。

原标题:两服务员包厢捡包后积极寻找失主

昨日上午,浙江温州商人倪庆洪拨通了颍州晚报记者的电话称,他要感谢王红云和张志珍两名服务员,称赞她们“拾金不昧、风格高尚”。

事情还要从1月25日晚说起。那晚7时许,倪庆洪带着白天收的货款来到插花镇上,打算先跟朋友聚餐,第二天再把货款存入银行。

因为货款比较多,到了饭店,倪庆洪就没把钱放在车上,而是装在手提包里,拎进了包厢。朋友都已到齐,寒暄几句后,倪庆洪坐了下来,把包放在了身后座椅上。由于都是熟人,席间氛围一直很轻松。

“付账时,正好有个电话打进来。”倪庆洪说,当他挂断电话,大伙也都走出了包厢,之后他就跟着离开了饭店,完全忘记了座椅上的手提包——包里有19700元货款,还有一张加油卡和一些票据等。

直到回到住所,倪庆洪也没有发现手提包不见了。

倪庆洪离开后,王红云、张志珍进包厢准备打扫卫生。“刚进包厢,就发现椅子上有个手提包。”王红云说,凭经验判断,手提包可能是顾客遗忘的。

“我们俩赶紧追出去,但没能找到他们。”张志珍说,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取,她们就站在门口等,可十多分钟过去了,仍不见有人返回。

等不到失主,王红云就联系了在外办事的店老板巩永良,告诉捡包的全过程。手提包是褐色的,有些破旧,但看着鼓鼓的。巩永良连夜赶回饭店,三人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装的全是钱。

“当时也没数有多少钱。”巩永良说,手提包里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查看了店内监控,发现进入饭店前,拎手提包的正是倪庆洪。

第二日上午,正当巩永良设法联系失主时,倪庆洪才发觉手提包丢了。“当时给车加油,找不到油卡了。”倪庆洪说,油卡在手提包里,还有近两万元的货款,发现手提包丢失后,自己一下子懵了。

思前想后,倪庆洪认为手提包可能落在饭店里,于是连忙赶到聚餐的“新新饭店”。在饭店里看到手提包,倪庆洪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点了一下,里面的财物一样没少。

“是谁捡到的?”倪庆洪激动地问。

“喏,是我们的两名服务员。”巩永良指着王红云和张志珍说。

倪庆洪连声道谢,从包中掏出几百元钱,准备塞给两人,但被婉拒了。

“我想好好感谢她们,可现金酬谢两人都不要。”倪庆洪说,想来想去,他就联系了颍州晚报记者,希望能帮他说声谢谢。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见到王红云和张志珍时,她们正忙着招待客人,说起拾金不昧的事,两人不约而同地说:“不是自己的钱,咱一分也不能拿”。

据了解,两人的月工资均在1500元左右,当晚捡到的钱,相当于她们俩半年的工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倪庆洪 手提包 包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