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供水总公司8天接到4300多个热线电话


来源:颍州晚报

水表冻裂后,自来水不停地向外流,白白浪费掉,可家里却没水。19日至27日2时,市供水总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2300多人次,维修水表、更换闸阀423个,关闭阀门止水1100余次,修复受损管道、更换保温材料600余处。

原标题:市供水总公司8天接到4300多个热线电话

水表冻裂后,自来水不停地向外流,白白浪费掉,可家里却没水。更让人着急的是,供水报修电话一直占线……上一波寒潮还没走远,留下的“后遗症”让不少居民很是烦心。而另一方面,市供水总公司的客服和抢修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热线电话接线员更是一刻也停不下来,“电话刚挂掉,立马又响起来”。

不少居民家水表冻裂

家里停水,只能到邻居家接

陈先生家住阜阳红旗中学家属院,23日一早家里停水。当天,阜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几度,他觉得停水是因为水管冻住,等等就好。

可到了下午,邻居提醒他,楼后面的表井在往外流水,他赶过去才发现,漏水的正是他家水表,“应该是水表冻裂了”。陈先生便打电话给市供水总公司报修,可电话一直占线。当晚还没来水,陈先生只好到邻居家接水用。

他原以为,次日一早就会打通报修电话,但直到26日,仍没打通电话。

无独有偶,家住颍东区造纸厂家属院的刘先生反映,26日晚9点,其所在的5号楼12户的水表全都冻裂,可直到昨天上午仍打不通报修电话。

报修电话被“打爆了”

8天时间接4300多个电话

这两天,多名市民因家里供水出故障,无法向市供水总公司报修,而致电颍州晚报热线求助。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拨打供水报修热线,发现确实很难打通。随后,颍州晚报记者到市供水总公司了解到,市民打不通报修电话,是因为“电话被打爆了”。

“电话刚挂掉,立马又响起来,电话一直处在接听状态。”据统计,从19日至昨日凌晨2时,市供水总公司共接到市民咨询、报修来电4300多个。“即使过了半夜12点,电话也不少,约20分钟就有一个”。

据了解,接线员已从平日的2人增加到4人。公司正在研究,以后适时增加接线员人数。“很多人报修后又来催促。”接线员表示,市民打电话报修后会有记录,抢修人员会依次前往抢修,“希望市民不要重复拨打,以免耽误其他市民报修”。

抢修人员“忙坏了”

工作到凌晨,经常浑身湿透

昨日中午,市供水公司抢修人员皇海涛还没能吃上饭。

一小区水管爆裂,接到派单后,皇海涛就赶了过去,忙完已经是下午1点多。

寒潮过境这段时间,皇海涛和同事们一直在抢修前线忙活,有时,要到凌晨两点多才能回家,“经常弄得浑身湿透”。

这次寒潮来临前,市供水总公司就做了应急预案,目前共有抢修人员140多人,“全部在外作业”。

19日至27日2时,市供水总公司共投入抢修人员2300多人次,维修水表、更换闸阀423个,关闭阀门止水1100余次,修复受损管道、更换保温材料600余处。

“因寒潮引起的供水故障没有当初预计的严重。”市供水总公司党群工作部一名负责人说,从去年11月起,已对全市供水设施保温工作进行过排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抢修人员 总公司 报修电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