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现有280人的姐 占总数的十分之一


来源:颍州晚报

不少市民发现,这几年在阜城街头,出租车女驾驶员越来越多了。这些驾驶员中,精英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75人,其中女驾驶员42人;宏洋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52人,其中女驾驶员41人;奇瑞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14人,其中女驾驶员31人。

原标题:阜城现有280人的姐占总数的十分之一

不少市民发现,这几年在阜城街头,出租车女驾驶员越来越多了。那么,阜城目前到底有多少出租车女驾驶员?来自市出租车管理站的数据是:280人!这个数字,占全城出租车驾驶员总数的十分之一。

市出租车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阜城共有出租车1788台,登记在册出租车驾驶员2836人,其中女驾驶员280人。这些驾驶员中,精英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75人,其中女驾驶员42人;宏洋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52人,其中女驾驶员41人;奇瑞出租车公司共有驾驶员414人,其中女驾驶员31人。

市民金先生说,在他的印象中,阜城出租车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刚开始数量较少,坐出租车还比较稀奇,此后规模逐年壮大,“阜城刚有出租车的时候,几乎见不到女驾驶员。就是到了2000年之后,也见不到几个出租车女驾驶员。”

阜城出租车女驾驶员增多,市民已经习以为常。“以前人们觉得,开出租车是男人的活儿,不适合女性。现在已经没有这么多讲究了,女性拿到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以后,一样可以开得很好。”一些出租车女驾驶员说。

宏洋出租车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认为,出租车这一行业工作强度不算大,并且有着不错的收入,这也是吸引女性驾驶员的主要原因,“如果在超市或工厂上班,工资可能只有一两千块钱。但开出租车,每个月至少可以拿到约3000块钱。”

关于出租车女驾驶员增多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夫妻档增多了,“家里有出租车的,如果另外雇一名驾驶员,每月要开出3000多元的工资。一些车主为了省掉这笔开支,夫妻俩轮流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阜城 宏洋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