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首批公车拍卖受市民青睐


来源:阜阳日报

1月20日上午,室外温度接近零度,阜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现场却一派火热。”  车改取消公车首批公车拍卖现场,有不少竞拍者看中了几辆车,并缴纳了几万元的保证金。

原标题:阜阳首批公车拍卖受市民青睐

1月20日上午,室外温度接近零度,阜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现场却一派火热。当天,首批参与拍卖的50辆车改取消公车,吸引了近200人前来竞拍,加价声络绎不绝。

中午12点多,此次拍卖会的最后一辆车被拍走,50辆车仅一辆流拍,阜阳市车改取消公车首批拍卖圆满结束。接下来,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剩余部分,将陆续分批展示和拍卖。

竞拍激烈仅一辆车流拍

在首批参与拍卖的50辆公车中,部分本田雅阁、现代等车型最受欢迎,竞拍激烈。拍卖当天,首个拍卖的标的刚以2.06万元落锤成交,就有不少竞拍者等待角逐第二个标的——2004年初始注册的本田雅阁。

阜阳中化公司员工韩勇说:“准备竞拍的两款车都是雅阁系列,性价比较高。”此款2004年初始注册的本田雅阁,起拍价2万元,每次加价500元。经过多位竞拍者的轮番举牌加价,最终,该车以4.35万元成交,成为本次拍卖溢价率最高的标的之一。

据了解,首批车改公务用车拍卖中,溢价率最高的超过200%,大部分处于溢价率100%左右的范围。作为首批拍卖中较受欢迎的车型,本田雅阁的溢价率较高,并且,起拍价和实际成交价也较高。其中,2006年初始注册的一辆本田雅阁,起拍价3.8万元,几位竞拍者激烈竞争,最终,57号竞买者王春林以6.15万元拍成。“来之前就想拍这辆车,成交价比预期多出几千块钱,但还是比较满意的。”王春林说。

首轮竞拍结束后,已有47个标的溢价成交。经过两轮拍卖,最终,仅剩一辆2000年初始注册的本田雅阁流拍,49辆车改取消公车“易主”。其中,起拍价5.5万元的一辆现代车以6.5万元成交,成为本批拍卖的“标王”。

购买二手公车质量放心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竞拍的基本以个人为主,竞拍公车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家用。“买来代步用,二手公车比私家车放心。”拍卖当天,阜城市民史峰早早来到现场。“展示期就去体育场看过车,当时看中了两款,对拍卖流程、车况、起拍价都比较满意,总体价格比较便宜。”

最终,史峰以1.65万元的价格拍下一辆起拍价1.2万元的别克君越。“这辆车的初次注册时间虽然是2004年,但车况挺好,最后到手的价格与预期差不多,总体很满意。”史峰说。

据了解,首批参与拍卖的50辆车改取消公车包括本田雅阁、帕萨特、现代、桑塔纳等多个车型,上牌日期为1998年到2010年,其中以2003年、2004年上牌的车辆居多,行驶里程基本都超过10万公里。

“大部分公车可能购买时间久,行驶里程长,但在信用度和性价比上,相较于二手车市场的私家车要有保障。”承担首批公车拍卖的安徽金联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车改取消公车起拍价的设定,是严格依据每辆车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拍卖过程公正,保证每位竞拍车主拍到放心车。

接下来的公车拍卖受期待

安徽金联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阜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公车首批专场拍卖效果不错。“现场竞拍人数和竞拍效果都比较符合预期,竞拍总成交额为129.45万元,超过了我们的预估范围。”

车改取消公车首批公车拍卖现场,有不少竞拍者看中了几辆车,并缴纳了几万元的保证金。128号竞拍者说,“竞拍一辆车交一万元保证金,我缴纳了两万元的保证金。打算拍两辆。”金联公司负责人介绍,没有竞拍成功的话,保证金会在3个工作日内无息返还。

当天,不少竞拍者未竞拍成功,可他们表示,接下来几批公车拍卖有可能再来参加。未竞拍成功的韩勇说:“这次看中的两款车都没有拍中,期待下一批公车拍卖可以拍到。”

据了解,阜阳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50辆公车拍卖活动于2月2日在广润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拍卖的车辆最低起拍价5000元,最高6.3万元,多为别克、大众品牌车型。市车改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的剩余部分将陆续进行展示、拍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拍卖有限公司 竞拍 公车改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