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开展“孔明灯”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阜阳日报

春节、元宵节将至,正是“孔明灯”燃放高峰期,对安全工作造成严重威胁。充分发挥街、社区、居(村)民委员会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实行24小时居民区安全巡查,开展“入户式”宣传,动员居民清理楼道、阳台堆积的可燃物,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原标题:阜阳市开展“孔明灯”安全专项治理

春节、元宵节将至,正是“孔明灯”燃放高峰期,对安全工作造成严重威胁。为加强“孔明灯”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的火灾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美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我市近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孔明灯”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此次治理将持续至元宵节。根据相关方案要求,期间,各地各部门将对辖区或监管职责内的生产、销售“孔明灯”场所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情况,建立基本台账,根据职责分工,对辖区或监管职责内的生产、销售“孔明灯”场所依法予以关闭取缔。春节、元宵节期间,各地将组织安监、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对市民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进行劝导,禁止燃放“孔明灯”。

同时,大力开展禁放“孔明灯”宣传教育,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孔明灯安全管理的通告》,通过广播、开设宣传栏、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人民群众对孔明灯危险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充分发挥街、社区、居(村)民委员会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实行24小时居民区安全巡查,开展“入户式”宣传,动员居民清理楼道、阳台堆积的可燃物,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孔明灯 阜阳市 两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