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企业家新年“第一哭”立竿见影 22家企业受帮扶


来源:凤凰安徽

经济下行压力大,合肥的部分企业犹如深处严冬,发展困难。1月30日下午,合肥市企业解困与减负政策宣传启动仪式上,合肥首批22家困难帮扶企业收到合肥市政府的“过冬棉袄”,帮扶政策最迟明天兑现。 三类困难企

 

新年伊始,合肥女企业家张燕华在合肥市两会上落泪称企业寒冬难捱,希望政府扶持。1月30日下午,合肥市企业解困与减负政策宣传启动仪式上,合肥首批22家困难帮扶企业收到合肥市政府的“过冬棉袄”,其中就包括张燕华的“安徽仙满楼餐饮管理集团公司”,据了解,帮扶政策最迟明天兑现。

流泪董事长得到帮扶

不久前结束的合肥两会上,政协委员、安徽仙满楼餐饮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燕华谈到企业困境时,当着合肥市市长张庆军的面泪洒会场,希望政府能给予处在冬天里的企业更多扶持。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收紧贷款,我市不少中小微企业确实存在融资难等问题。”启动仪式上合肥市经信委主任李海鹰表示,此次企业解困与减负政策确定帮扶三类困难企业,即中小、高科技工业企业,就业人员多的老字号服务业企业,总部在合肥的建筑业企业。

“本着‘救急’等原则,考虑企业信誉、存续时间、社会贡献、市场前景等,筛选首批22家出现暂时性困难、通过帮扶能够渡过难关的企业。”李海鹰确认,由于条件满足,这22家受帮扶企业中,就有之前落泪董事长张燕华的“安徽仙满楼餐饮管理集团公司”。

部分首批受帮扶企业现场融资签约

启动仪式上,李海鹰宣布,目前优选的第一批22家困难企业,其中工业17户、服务业3户、建筑业2户。目前,兴泰、中小、国控三家国有担保公司已与22家企业进行了全面对接,落实出具担保函的企业9家、贷款金额达1.16亿元。

仪式现场,三家担保公司与部分首批帮扶企业现场签订了融资担保协议。据了解,首批困难企业帮扶政策将按照合肥市政府要求在1月31号前兑现。另外,春节前第二批和第三批困难企业名单也将推出。

10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寒冬

此外,该市经信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当前困难企业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暂定名,简称“帮扶十条”),通过确定重点帮扶企业、增加信贷投放、设立转贷基金、发挥国有担保机构作用、创新财政金融产品、鼓励企业直接融资、加快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强化企业信用监管、加快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等十项措施,对每户困难企业具体分析、对症下药帮扶。

“将从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安排1亿元,设立中小企业转贷风险资金,由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兴泰担保公司按1:3配套共同出资,严格控制用于困难企业续贷时的过渡周转。” 李海鹰表示,今年4月30日前确保各项措施按时落实到位。

企业减负解困要做“加减法”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副市长王翔称,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困难,要通过“加法”与“减法”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

“减法就是通过减少企业收费项目,减轻企业的负担和成本;加法则是通过政府征信、资金注入的方式,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王翔表示,建立“资金池”解决企业困难可行。

据了解,去年起合肥就开始实施涉企收费清单制度、落实惠企政策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全年共为企业减轻负担22.35亿元,为历年来减负力度最大。今年合肥将通过加大企业融资支持、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加大企业解困政策宣传力度,来创新企业帮扶工作方式,建立解困减负长效机制。 (凤凰安徽)

相关推荐:

女董事长谈到企业困境时当场落泪 希望政府扶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企业 合肥 帮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