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姆还在过春节 合肥遭遇“保姆荒”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春节刚过又闹“保姆荒”         找保姆的东家不少,可很多保姆却还没来求职 一月嫂正在接受培训。 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合肥家庭服务专业市场里东家挺多,保姆偏少。一家家政公司一天半的时间有

原标题:春节刚过又闹“保姆荒”

        找保姆的东家不少,可很多保姆却还没来求职

一月嫂正在接受培训。

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合肥家庭服务专业市场里东家挺多,保姆偏少。一家家政公司一天半的时间有32户东家登记,12个保姆来找工作,最终有9对成功签合同。“做家政服务的多是家庭主妇,小孩子要管,得等到孩子开学后,也就是元宵节过后才会准备工作。”合肥市家政服务协会副会长张立发说。

即便在平时,找到与自家合拍的保姆也是一个难题。怎样才能找到一个好保姆,或者是怎么才能做一个东家眼中的好保姆,且听这些东家和保姆说说吧。

春节一过,孩子没人带了

新手妈妈余女士昨天下午是抱着孩子来到家政市场的。春节一过,将近一周岁的女儿没人带了。孩子的奶奶回老家后,有事不能来带孩子了,孩子的外婆年前动了个小手术,还没恢复好,现在谁带女儿成了难题。

老公在外地上班,余女士还要工作,新年上班第一天,余女士是带着女儿上班的。“找个保姆成了势在必行的事了。”

市场里来寻工作的保姆不多,三三两两的坐着,余女士询问了几句,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登记后就回家等着家政公司的消息。“我孩子还小,必须找那种责任心很强的,爱孩子的保姆,家务我都可以自己做,但是孩子没人带不行啊。”

想找到好保姆,切记要尊重人

东家想找一个责任心强的保姆,保姆心里也在挑选着东家。拿了高级育婴师资格证的钱大姐做保姆4年了,年前腊月二十八刚从上一户东家家里辞职。“那个孩子我从1岁左右带到了现在的3岁多,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带着,现在还想他呢。”看着手机里孩子的照片,钱大姐忍不住说,“瞧这孩子长得多好看。”

要不是这户东家搬到经开区,钱大姐是没想过辞职的,老公在外地工作,女儿在巢湖上大学,每周都要回家一次,钱大姐不住家,“女儿周末回来了,得陪女儿,住家保姆不方便。”

钱大姐说她做4年保姆,最希望得到的是东家的尊重和信任。“我相信真心换真心,我拿真心待你,不希望你把我当贼一样防着,当下人一样对待。”钱大姐之前做的这家,对她就像是自己家人一样,做惯了这家,辞职时她也很不舍。

做一个好保姆,最重要的是和气勤快

48岁的许大姐靠着做保姆,与修空调的老公一起在合肥买了两套房。住在安徽大市场的她,昨天一到市场就与一户东家成功签了合同,东家住在胜利广场,离自己家近,也方便照顾自己女儿。

“真是赶巧了,东家看着人挺好的。”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许大姐笑得喜气洋洋。做家政行业十来年了,从最初的钟点工到现在的育婴师,许大姐做了很多人家。“到目前为止,除了我自己辞职,还没有被人辞退过。”许大姐说,能得到认可,最主要是因为自己是个和气的人。

长了一副喜气面孔的许大姐说话确实和和气气的,一张嘴就笑,“勤快,和气,不能斤斤计较,能让人放心,之前我做的一户,家里生了龙凤胎,平时很忙的,虽然我跟另一个保姆各自带一个孩子,但是要忙起来,我都是要帮忙的,不能分那么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保姆 合肥 春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