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友设局 合肥男子百万存单成废纸


来源:江淮晨报

施某听闻情况后就决定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通过伪造、变造银行存单的方式蒙骗客户,将客户的资金挪给胡某做生意。目前,施某、刘某、胡某、李某因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罚金三万元到有期徒刑2年不等。

原标题:骗子有“内应” 谁也挡不住

        百万元存银行,找柜台;员工伪造存单,钱飞了

合肥男子张某怎么也没想到,去银行柜台陆续存了一百多万,根本就没存进银行。原来,张某被他的好友胡某联合该银行2名工作人员给骗了。3月1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涉案4人因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一审获刑,目前,该案已进入二审程序。

百万存单,变成废纸

张某回忆,2008年5月,胡某找到他说,某银行面向银行亲属搞内部存款,实际执行年利率高达30%。胡某很热情地帮张某介绍了某银行职员施某,施某称可以为张某帮忙。张某信以为真,从当年5月起,在胡某的带领下到该银行多次存款,也收到了盖着银行印章的存单。几年间,张某陆续存款超过100万元。

起初,张某均能按约定拿到高额利息。到了2013年底,张某却未能按时收到利息,他觉得不对劲,便到银行查询,才发现自己账户里的百万资金竟然不翼而飞,一查才知道,他手上的存单是伪造的,而且该银行也从未推出过所谓高额利息的“内部存款”业务。此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很快,他报了警。

员工内外勾结挪用存款

原来,张某的这笔巨款根本就没有进入自己的账户,他的钱被银行的2名工作人员打到了胡某的账户上。三人合谋将张某的钱转出后做生意,他们原本打算通过做生意赚的钱将张某的钱还回去,将这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觉。

胡某交代,早在2007年,他想盘下一个加油站,因缺乏资金想去银行贷款。他找到了某银行的刘某,刘某称,胡某没有抵押和担保,无法从银行贷到款。胡某见状,便和刘某商议能搞到钱的办法,允诺事后予以感谢。

刘某找来自己的同事施某帮忙。施某听闻情况后就决定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通过伪造、变造银行存单的方式蒙骗客户,将客户的资金挪给胡某做生意。为了作案方便,他们找到了经营某打印店的李某,让其帮忙打印变造相关的存单。

然后,胡某生意失利,没赚到什么钱,最终导致案发。

四涉案人员分别获刑

一审法院查明,除了针对张某的这起骗局,施某还曾用同样的方法骗取了自己岳父和小姑的8万元用于还账。案发后,胡某、施某已将欠款全部归还给相关人员。

目前,施某、刘某、胡某、李某因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罚金三万元到有期徒刑2年不等。

目前,该案已进入二审程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张某 银行 存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