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年照顾患病公公 合肥好儿媳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来源:江淮晨报

近日,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居民刘凤华在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七部门联合开展。

原标题:合肥好儿媳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近日,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居民刘凤华在第六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刘凤华,这个80后女孩在嫁到陈家之前,其公公就已因脑梗塞而生活不能自理了,婆婆也在不久后因故离世了,丈夫因为要养家糊口,家里的重担就落到了刘凤华一个人的身上。从此,刘凤华的生活除了照顾孩子之外就是以公公为中心,每天都要给公公喂水喂饭、洗脸擦身、换洗衣服、做全身按摩,一天忙下来,浑身累得像散了架,但她毫无怨言。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8年。8年里,刘凤华对公公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因为照顾周到,公公从来没有生过其它大病,病情一直较稳定。小刘说,照顾老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七部门联合开展。第六届活动共评出2736名“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安徽省共有35人被授予该荣誉称号,合肥市有9人获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肥 儿媳 孝亲敬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