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马鞍山路局部塌陷区域修复完成 道路恢复通行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3月22日从合肥市获悉,3月23日凌晨5时,在经过5昼夜的应急抢修后,马鞍山路塌陷区域将完成修复,道路恢复畅通。3月22日夜间10时,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标准后,合肥市政处对塌陷区进行了沥青面层摊铺。

原标题:合肥马鞍山路局部塌陷区域修复完成 道路恢复通行

3月22日从合肥市获悉,3月23日凌晨5时,在经过5昼夜的应急抢修后,马鞍山路塌陷区域将完成修复,道路恢复畅通。

据了解,3月18日凌晨2时许,合肥供水集团在马鞍山路与航运巷交口北150米处组织供水抢修时,发现开挖维修区域西侧道路塌陷,并立即向主管部门汇报了情况。塌陷发生后,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包河区政府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交警、公交、市政、排水及各管线产权单位迅速做出反应,疏导交通、防止进一步危害发生。3月18日,合肥市城乡建委紧急组织省内外知名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城市管网工程等专家召开专家论证会,并确定了“开挖塌陷区面层,清除塌落松散体,探清坍洞深度、范围,用混凝土回填基坑”的修复方法。

根据专家组意见,合肥市政处与各管线产权单位密切配合,在保护好地下管线的基础上,对塌陷区域及周边路面进行了开挖,并连夜对基坑进行了混凝土浇筑。抢修任务重、时间紧,加上连续雨水、地下管线交错,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市政应急人员克服种种不利影响,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于3月20日凌晨3时完成基坑全部混凝土浇筑,共浇筑混凝土300立方,坑底灌注水泥浆7立方。

3月22日夜间10时,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标准后,合肥市政处对塌陷区进行了沥青面层摊铺。经过连续奋战,23日凌晨5时,沥青将摊铺完成,道路恢复通行,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马鞍山路 间断施工 混凝土回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