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计划开工国省干线公路187公里 去庐江舒城更方便


来源:合肥日报

2014年,环巢湖大道、合六路等道路的通车,为合肥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篇章,也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还有一些续建项目纷纷开建或完工,S102合水路近期开工建设,牛角大圩连接线4月份完工。

原标题:今年合肥公路建设有大手笔

2014年,环巢湖大道、合六路等道路的通车,为合肥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篇章,也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5年,合肥计划新开工国省干线公路187公里,新桥机场将添三条应急通道,四条环巢湖公路连接线陆续开建。

合肥多条外出道路年内通车

目前,合肥国省干线公路多个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年内合安路、合铜路、巢庐路等多条道路将建成通车,市民前往庐江、上派和舒城等地将更加方便。

据了解,G206公路上派至舒城段计划7月建成;G330合铜路一期上派至庐城段62公里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庐城至枞阳段28公里已完成招投标;G346巢庐路槐林至散兵段6月通车,全线年底建成;G346军二路10月建成通车。

此外,还有一些续建项目纷纷开建或完工,S102合水路近期开工建设,牛角大圩连接线4月份完工。

环巢湖大道添四条连接线

按照交通部门计划,2015年开工项目达11个,总里程187公里,总投资68亿元。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三条新桥机场应急通道,总长32.6公里,估算总投资14亿元。目前,新桥大道已开建,全面施工后计划1年内建成;新港路和兴业大道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机场三条应急通道建成后,遇到雾霾和大雪等天气,市民开车去机场更加顺畅。此外,总长99公里的四条环巢湖公路连接线中,肥东、庐江连接线已开建,巢湖、肥西连接线计划上半年开工,市民开车去三河、冶父山、长临河镇等地赏景更快捷。

“修建连接线,主要是为了将环巢湖景点和道路连接起来,市民从环巢湖大道转入连接线就可到沿湖乡镇观光,不需要从市区绕行,从而节省很多时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称。

五年将新改建235公里道路

2015年计划开工的11个项目中,还有三条道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这三条道路分别是:全长14.6公里的水九路,全长7公里的魏武路以及长约29公里的S366合六南通道。

此外,全长5.2公里的G346(兆河大桥至盛桥段)也即将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部门今年还计划启动储备项目(合相路、S316巢庐路庐城至桐城段,S351盛同路、S311乌曹路、G329西大路、柘无路,G312柘皋至滁州界等项目)的选线等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合肥还超前谋划,建立了2015~2020年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储备项目库,计划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235公里,估算投资17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环巢湖 公路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