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对笨贼夜盗两宅逃窜失败 被捕自称“跑不动了”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两蟊贼出狱不久便结伙作案,在连撬两户居民家中准备行窃时,都被户主发现而行窃未果,两贼在两次逃窜后遇上了民警。当晚10时不到,就在两人准备第三次作案时,民警在合裕路合肥市55中附近,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立即上前实施抓捕。

原标题:一对笨贼夜盗两宅逃窜失败 被捕自称“跑不动了”

两蟊贼出狱不久便结伙作案,在连撬两户居民家中准备行窃时,都被户主发现而行窃未果,两贼在两次逃窜后遇上了民警。之后,一个因为年纪太大跑不动,只能束手就擒,一个跌入坑中摔得头破血流。

4月24日晚,合肥警方先后接到两次报警,称在合裕路的两小区,有两名男子撬门入室准备盗窃。接到报警后,辖区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调查。

经民警调查,当晚8时许,两名男子来到合裕路一小区,撬开了一家住户的防盗门,但该住户一共有三道防盗门,最后一道门还没来得及撬,被回家的户主撞个正着,两人随即逃离。

在入室盗窃失败后,两人又沿着合裕路伺机作案,最终选择一个老旧小区。这一次,两人很快撬开了房门,可是由于动静太大,惊醒了正在卧室睡觉的老人。老人摸黑起床来到客厅,发现家里进来两名陌生男子,情急之下大声呼叫,两人也被呼叫声震慑,转身就跑。

两次作案非但没有得手还累得不轻,两人心有不甘,伺机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

与此同时,辖区城东派出所民警接到上述两户户主报警后,展开侦查。

当晚10时不到,就在两人准备第三次作案时,民警在合裕路合肥市55中附近,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立即上前实施抓捕。

此次抓捕民警没费吹灰之力,据办案民警介绍,一人由于年纪很大,自称跑不动了,所以没有逃跑,站在原地束手就擒,而另一人拔腿就跑,民警紧追不舍,就当民警做好长跑抓捕准备时,横穿马路跑到路中间绿化带的男子突然惨叫一声,然后再无声息。民警走近发现,绿化带中有个大坑,男子一脚踩空跌入坑中,摔得头破血流。

两人被抓捕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到了撬棍、手电筒、手套等作案工具。

经警方调查,两名盗窃嫌疑男子一人50来岁,另一人30来岁,均有盗窃前科,都刚刚出狱不久,系狱友关系。

由于没有谋生技能,出狱后找不到工作,生活困顿,两人在合肥遇见后,准备“重操旧业”,不料两次盗窃未果就被民警抓获。两人供述称不会“技术开锁”,只能用撬棍撬门入室盗窃。

被抓捕后,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移交到辖区刑警部门,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肥 笨贼 抓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