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封顶公租房项目撂荒一年多(图)


来源:新安晚报

停工一年多的南岗科技园公租房前,拿不到钱的建材商一筹莫展。 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公租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建时,承建方预计2014年5月份就能交房,并能实现拎包入住。眼看公租房承诺的交房日期

AII05043001

停工一年多的南岗科技园公租房前,拿不到钱的建材商一筹莫展。

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公租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建时,承建方预计2014年5月份就能交房,并能实现拎包入住。眼看公租房承诺的交房日期快一年了,但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该项目早已停工,脚手架已经锈迹斑斑,裹在其上面的防护网大部分都朽烂了。

“去年3月4日,这个项目就停工了。”守门的农民工一提到这个项目,就眼泪汪汪对记者说:“两年了,我一分工资都没拿到,每个月从老家弄一点油和米维持生活,被‘套牢’在这里了。”

除了工人的工资外,很多材料商也讨债无门。张华龙专门为该公租房项目做地下防水工程,但完工并通过验收后,他只拿到8万块钱,对方还欠41万元,一直催要,但没有下文。有同样苦衷的还有水泥经销商付老板,“这项民生工程,我们提供的材料都是足额的,可我们去要钱的时候,施工单位居然说,要打折付给我们。我当然不愿意了,那样我就赔本了。可不同意,他们就不给。”

据调查,这个公租房项目的施工单位是安徽双丰建设集团公司,分为A、B两栋楼,均有20多层高,主要是单身宿舍,户内厨卫设计施工一次性到位。政府主导的公租房项目,资金不成问题,而施工方具有一级资质,为啥房子盖不起来,还欠人一屁股债呢?

采访中,众多材料商介绍,工程层层发包,在建筑行业内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分包双丰公司的承包商名叫李庆陆。李庆陆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对此并不讳言,“我要借助双丰公司的建筑行业国家一级资质,这样才能承包工程。”李庆陆说,为此,他还给了双丰公司2%的管理费。

李庆陆介绍,在具体操作上,建设单位高新城创按照工程进度,会把工程款打给双丰公司,再由双丰公司把钱给他。可是,自从李庆陆分包了这个工程后,双丰公司不但不给李庆陆工程款,反而屡次让他以双丰公司的名义为担保,从小额贷款公司借高利贷。前后三次,李庆陆“被借款”550万。“每个月利息就要十几万,这事我还第一次碰到。”李庆陆说,之后,双丰公司又要求他从公司购买铝合金门窗以及保温材料,“但双丰公司给我的价格与市场价悬殊太大了,我怎么能承受呢?”于是,李庆陆拒绝采购双丰公司指定的铝合金门窗。

李庆陆说,不久后,双丰公司便单方面宣布与他解除合同,而他至今也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工程款,“这个工程是我的心血啊,去年3月4日解除合同时,楼都已经封顶了,但不得不停工。”

部门说法

扣除保证金起诉施工方

本报讯据了解,2006年6月,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出资成立了合肥城创建设投资公司。南岗科技园公租房项目,就由该公司负责招标的。那么,此事到底该怎么解决呢?

城创公司负责该公租房项目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工程停工,城创公司也是受害者。“项目停工后,我们几次跟双丰公司的人接洽,可我们去找他们,他们就是不见面,电话也不接。”该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工程停工都是因施工单位资金链断裂引起的,可这个项目的工程款,我们是按照规定划拨给了双丰公司的,按理不会有资金链断裂的可能。

该负责人表示,双丰公司的行为也让他们迷惑不解,“双丰公司不撤出,也不复工,这个项目就这样拖着,在全市都是罕见的。”据介绍,项目停工后,城创公司已经扣除了双丰公司的383万工程投标保证金,但这些钱远远不够这个公租房工程继续建设。

城创公司这名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起诉了双丰公司,现在正等待开庭,“一切要等法院判决之后,这个项目才能重新进行。”

就此事,记者多次拨打城创公司提供的双丰公司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项目 公租房 合肥高新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