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女子游泳馆溺亡 馆方回应:救生员第一时间施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一女子游泳时沉入泳池底不幸身亡 28日晚,合肥市先民游泳俱乐部内,游泳的人不多。7点多,方文(化名)下了泳池,却再没能自己浮出水面。被救上岸后,虽然经过了紧张的抢救,但遗憾的是,这个32

原标题:合肥一女子游泳时沉入泳池底不幸身亡

28日晚,合肥市先民游泳俱乐部内,游泳的人不多。7点多,方文(化名)下了泳池,却再没能自己浮出水面。被救上岸后,虽然经过了紧张的抢救,但遗憾的是,这个32岁的姑娘,最终依然不幸身亡。

家人:吃完饭去健身再没回来

据游泳馆方介绍,当时,方文沉入游泳池池底,随后被救生员救起。等120急救医生赶来时,发现方文生命体征微弱,瞳孔放大,已经失去心跳,但还有微弱的呼吸。之后,方文被紧急送往解放军105医院救治。

28日晚上9点多,记者赶到105医院时,抢救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抢救室外,方文的母亲痛哭起来,旁人怎么劝也劝不住。据方文的家人介绍,方文热爱健身,水性也不错,当晚在亲戚家吃过饭,去游泳馆游泳,不料发生意外。

遗憾的是,三个多小时抢救后,方文还是彻底停止了心跳。10点半左右,方文的遗体被送往太平间。

 泳池: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救人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事发的先民游泳俱乐部,找到了俱乐部的负责人黄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当晚,方文是一个人来游泳的,“刚刚下水一分钟,救生员发现不对劲,就把她捞上来了,监控(里看得)清清楚楚的。”

黄先生告诉记者,方文来俱乐部游泳的时间不长,刚刚办了张游10次的游泳卡。事发时,游泳的人不多,泳池边有三名救生员,方文在浅水区和深水区之间沉入水底,被捞上来以后,救生员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做人工呼吸……一点都没有耽误。”

然而,方文的家人质疑,救生员并未及时施救。对此,游泳馆方面并没有向记者提供监控视频,证实他们所说的“第一时间下水捞人”。黄先生称,目前正在和家属积极协商,处理好善后事宜,“公安也来调取了监控,我们在等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不会推卸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从辖区五里墩派出所获悉,目前此事还在调查处理中。

部门:要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合肥市体育局产业处杨处长表示,体育局已经知道此事,正在调查了解情况。至于先民游泳俱乐部,经营许可等各项证件都有,从业人员都是有资质的,泳池在合肥也很先进,“已经要求先民俱乐部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做好运营管理上的细节工作。”

而对于此事如何处理,杨处长表示,方文的死因还没有定性。“关键看最后定性为什么原因,比方说由于(游泳馆)管理的疏忽,肯定要责令他们加强整改……但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们都已经给他们打电话了,让他们认真分析,找出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救生员 游泳馆 时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