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号快车”合肥下线 此前曾被当地运管部门约谈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合肥出租车为抵制“一号快车”罢运?运管处:出租车流量正常 日前,合肥出租车为抵制“一号快车”出现大面积罢运的传言不胫而走,传播很快。 传言是真的吗?5月2日,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合肥市

原标题:合肥出租车为抵制“一号快车”罢运?运管处:出租车流量正常

日前,合肥出租车为抵制“一号快车”出现大面积罢运的传言不胫而走,传播很快。

传言是真的吗?5月2日,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时,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表示,并未出现罢运现象。

“节前运管部门已发现罢运的网络谣言,我们一方面向公安部门报案,惩处造谣者;另一方面通过出租车公司,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发布消息,告诫大家‘不信谣,不造谣’”。该负责人说,运管部门检测平台显示:合肥市出租车流量正常,未出现大的波动。

传言:抵制“一号快车” ,合肥出租车罢运?

风波的源头在于打车软件推出的新项目——一号快车。

4月15日,“一号快车”登陆全国市场,这项服务是乘客通过软件平台与愿意分享车辆、合乘出行的车主联系,双方分担相应的用车费用。

因为乘客坐车成本低,这项服务一经推出就备受青睐,同时,因为使用这项服务的车主多位私家车主,所以,“一号快车”也陷入了帮“黑车洗白”的争议中。

合肥的哥张师傅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开出租车要交保险、份子钱,跑快车不需要,还可以拼客。更让张师傅无法接受的是,打车软件让许多黑车改头换面,过去偷偷摸摸现在光明正大。

4月29日,上线仅仅半个月后,“一号快车”悄然下线。

然而事情并未终结,罢运、砸车、抵制打车软件等词汇像病毒般在网络传播,似乎“五一”出租车罢运已成定局,可谁也不知道消息从何而来。

的哥:半个月前听到罢运传言,后来知道是谣言

5月2日上午9时许,中雨,合肥三里庵国购广场附近人流如织,撑着伞的年轻人聚集在路边,出租车一停立刻有人上车。和等车的人群相比,出租车不算多,但就节假日而言算正常。

合肥市火车站附近的敬亭山路,记者在路边站了一分钟,两边经过的出租车有23辆;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区,车辆络绎不绝,有的的哥见女乘客行李多,主动下来开后备箱,帮提箱子。

在一家“的哥餐馆”正在吃午饭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就听说罢运的事,说出租车过节期间要去上访、维权。“一般我清晨就出车了,今天晚一点,听说不罢运就砸车,有点担心。后来发现外面没什么动静就出来了。”

的哥王师傅起初也在观望,“一上午我都在郊外跑,听说市里有人砸车子,也不知道谁放出来的消息。后来公司和运管处发短信说砸车、罢运都是谣言,让我们不要被鼓动,不要担心。”

5月2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途经合肥市火车站,合肥南站等客流密集区域,未发现出租车流量明显减少的情况。

运管处负责人:合肥出租车流量正常,未现大波动

5月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专访了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他说,“五一”节前运管部门已发现谣言的苗子,一方面向公安部门报案,一方面联系出租车公司,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发短信,告诫“不信谣,不造谣。”截至5月2日下午,运管部门的检测平台显示,合肥市出租车流量正常,未出现大的波动。

人民网安徽频道:五一期间合肥是否出现出租车罢运?

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没有。可能5月1日上午出租车流量有所下降,但并未出现罢运现象。起初很多的哥在观望,通过运管部门和出租车公司的协调,更多的哥认识到罢运只是谣言。截至5月2日中午,我们对400台出租车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出租车流量是节假日期间的正常状态。

人民网安徽频道:这次事件运管部门是怎么应对的?

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4月23日,我们在网上看到这方面的帖子,当时就与公安部门联系,发现谣言是从外地传来的,散谣者并非出租车司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谣言的来源。另一方面,我们和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驾驶员联系,告知不要信谣,不要散谣。

人民网安徽频道:之前网上说出现了砸车事件,运管部门工作人员称将调集驾校车辆应对罢运。

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这个事我们调查了,网上说在105医院一辆出租车被砸,其实是一起交通事故,整件事被谣言扭曲了。

我们热线话务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运管处正调集驾校车辆应对罢运,其实这很正常,这是我们的应急预案。万一事情发生了,我们要有所准备,但罢运并未发生。

人民网安徽频道:不可否认,现在很多的哥对“一号快车”意见很大,运管部门对此态度如何?

合肥市运管处负责人:我们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要求,只要是非法营运,就会依法处理。我们调查发现,许多私家车主用“一号快车”揽客,且带有盈利性质,这是不允许的。目前为止,我们查处私家车主利用各类打车软件牟利的案件16起,罚款5000元到20000元不等。

“一号快车”对出租车冲击非常大,且这款软件还有许多不完善的敌方。节前,我们约谈了“一号快车”合肥方面负责人,4月29日,这款软件已在合肥下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快车 部门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