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普法“硬指标”全市覆盖 并纳入考核


来源: 法制日报

原标题:合肥市近日通报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法律知识考试结果,103家单位近万名县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加了考试,参考率97.86%、优秀率96.78%。 作为“四五”普法、“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中期

原标题:合肥普法“硬指标”全市覆盖

合肥市近日通报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法律知识考试结果,103家单位近万名县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加了考试,参考率97.86%、优秀率96.78%。

作为“四五”普法、“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中期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合肥市着力实现普法组织领导规范化、普法工作主体多元化、普法宣传阵地立体化、法治合肥创建常态化。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依法治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引、推动和保障作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说,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合肥在往年只考核县(市)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将全市61家市直及省垂直管理责任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实现了普法“硬指标”覆盖全市。

做实做好“法律六进”,是合肥市开展“六五”普法的重要抓手。法律进机关、进单位,核心是做实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市、县两级党委中心组每年学法4次以上,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每年至少两次,并实行领导干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制度。法律进企业,重点放在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上,合肥出台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实施意见,整合律师资源开展企业“法律年检”工作,主动为1200家各类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法律进乡村,注重培养“法律明白人”、设立学法中心户、开设“农民工普法学校”,把维权与学法相结合,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依法办事。法律进社区,依托“律师进社区”,安排全市103家律师事务所的1300名律师进社区,采取定期坐堂咨询和预约登门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便捷法律服务。法律进学校,做到了中小学法治教育课时、教材、师资、经费“四落实”,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青少年法治宣传格局。

此外,合肥市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法律进监所、进园区、进市场、进工地活动,不断拓展普法范围,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超过8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普法 合肥 硬指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