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环巢湖最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候选景区景点介绍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 环巢湖最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候选景区景点介绍 三河古镇新貌 走进木兰村李平/摄 三河古镇景区 三河古镇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风景区, 犹如一颗镶嵌在巢湖岸边的璀璨明

原标题: 环巢湖最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候选景区景点介绍

三河古镇新貌

走进木兰村李平/摄

三河古镇景区

三河古镇景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风景区, 犹如一颗镶嵌在巢湖岸边的璀璨明珠,正以“水乡古镇”独特的魅力,笑迎四方宾朋。

三河古镇古称“鹊渚”、“鹊岸”,至明代中期始称“三河”,因小南河、丰乐河、杭埠河三水流贯其间而得名。《左传》记载,公元前537年,吴楚之间的鹊岸之战发生于此。三国时曹操曾在此驻军训练水师;明末张献忠农民起义也在这里组建过水军;1858年太平天国将领陈玉成指挥的“三河大捷”举世闻名;爱国侨领董寅初、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抗日名将孙立人、新四军名将孙仲德都在三河留下成长的足迹。

“千年水镇、风云战场、名人故地、民俗画廊”,多元文化在三河古镇这片土地和谐相融,展现出美不胜收的名胜画卷。走进三河,观赏的是风景,品尝的是土菜,感受的是历史和文化。

木兰新村

木兰村位于肥西县三河镇东北部,濒临巢湖西岸,距离滨湖新区8公里,总面积6.7平方千米、人口3300人,是环巢湖乡村旅游美食示范村。

作为安徽省第一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木兰村2006年在全国率先试行农民土地流转,目前以水产养殖、捕捞、优质粮油种植为主导产业。走进村内,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深入其中,路旁是一间间色调统一的民舍,家家户户门前用木栅栏围建了一块“小花园”,种有蔬菜或花卉,一派清洁宁静的田园景色。

随着环巢湖大道开通,不少农户办起美食土菜馆,渐成为环巢湖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据悉,作为典型的皖中鱼米之乡,木兰村的农家乐选用巢湖鱼虾、自家种植的蔬菜瓜果作为食材,为游客烹制地道的乡村美食。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农家土菜,也可以尽情享受美好乡村的生态之美。

首批环巢湖最美旅游景区景点候选名单

1、 环巢湖五桥

2、 安徽名人馆

3、 大圩景区

4、 渡江战役纪念馆

5、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6、 牛角大圩农业科技示范园

7、 岸上草原

8、 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

9、 鼓山风景区

10、 黄麓镇洪家疃

11、 银屏山风景区

12、 月亮湾湿地

13、 中庙—姥山岛景区

14、 紫微洞风景区

15、 半汤温泉度假区

16、 相隐寺

17、 东庵森林公园

18、 龟山公园

19、 槐林青龙嘴

20、 白山齐嘴古村

21、 汤池温泉度假区

22、 同大镇万亩葡萄园和中国稻米

博物馆

23、 冶父山景区

24、 马尾河湿地

25、 长临河白马山旅游度假区

26、 长临河长临古街

27、 四顶山森林公园

28、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29、 三河古镇景区

30、 木兰新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三河 景区 巢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