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底合肥一环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来源:江淮晨报

本次常务会议上还建议,尽管无线服务由不同区域不同的运营商提供,但是不要给市民造成不便,三大运营商的服务要实现“无缝对接”。在无线网络覆盖上,将扩大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商业应用,构建以移动宽带网络和无线局域网为主体的无线宽带网络。

原标题:今年底合肥一环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将建立全市统一登录和统一认证安全平台

2017年免费无线覆盖全市重要公共场所

晨报讯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合肥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合肥将实现城区一环内无线网络全覆盖,瑶海、庐阳、蜀山、包河四个主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将有免费WIFI,到2017年,合肥将实现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市)重要公共场所都有免费无线可供使用。

今年主城区将建2万个热点

今年年底,合肥一环内将率先进入“无线时代”。合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合肥市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以下简称《行动计划》),2015年,将在合肥一环以内建设2万个热点,2016年完成合肥主城区(一环以外)4万个热点建设,2017年完成巢湖市、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庐江县2万个热点建设。

合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完成8万个热点的建设之后,可实现主城区(一环内)无线全覆盖,瑶海、庐阳、蜀山、包河四个主城区,高新、经开、新站、合巢经开等四个开发区和巢湖市、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庐江县等地行政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交通枢纽等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重要公共场所有免费无线。

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表示,无线局域网是智慧城市必备设施,合肥有“天网工程”打下的良好硬件基础,技术上也没问题,要争取尽快实现全市覆盖,让老百姓享受到安全便捷的网络服务。

全市统一登录平台保证安全

如此大范围的无线网络覆盖,尤其是公共场所的免费无线服务,市民登录进去能保证安全吗?合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合肥市将为无线登录设置全市统一的登录和统一认证的安全平台,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这个平台同时还起到“网盾”的作用,对相关有害信息进行过滤和防范,有效防范打击犯罪,同时,市民接入无线网络需要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认证,这样一来,可实现上网用户可追溯管理。

本次常务会议上还建议,尽管无线服务由不同区域不同的运营商提供,但是不要给市民造成不便,三大运营商的服务要实现“无缝对接”。

光纤全覆盖保证上网速度

使用无线网络,“速度”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事项之一,无线全覆盖,到底网速如何?合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将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电信运营企业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实现市区光纤宽带网络全覆盖。

同时,在无线网络覆盖上,将扩大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商业应用,构建以移动宽带网络和无线局域网为主体的无线宽带网络。另外,合肥还将已建各无线应用平台端口开放、预留接口,实现互联互通。

提供使用说明方便市民接入

实现无线网覆盖之后,无线网就像空气一样在我们身边存在,如何接入?流程是否复杂?根据《行动计划》的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在提供无线局域网免费接入服务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统一的服务标识,并提供使用说明,引导市民正确合理使用无线局域网免费接入服务。

家门口的促销信息随时掌握

明天天气怎么样、今天油价是多少、哪家商场在促销、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这些您最关心的生活信息,无需逐一进行搜索,主要接入合肥无线网络,这些信息将“迎面而来”,全面又方便。

合肥市提供的无线网络在为市民提供上网服务链接窗口的同时,也将打造城市生活服务新门户,实现合肥市主要即时指标性信息汇聚与咨询查询;还将与区域大型商业方合作提供即时促销、游玩、会展、文艺活动等,实现衣食住行商旅文等线上线下预定查询与购买;另外,还计划围绕合肥生态圈提供各种增值服务,比如购物、电影、交通、旅游、家政、健康及财经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无线网络 无线宽带 无线覆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